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8/8 福井 > 鯖江 > 敦賀 > 琵琶湖 高島市 第G+36日








本日里程 129km
本日花費 2618円


在網咖過夜的壞處就是會吵,怕吵的人就不合適,中間醒來一次..三點再醒來已經是五點了,比第一次睡的好,起床整理東西寫日記,六點多離開網咖,腳踏車居然還在~~~m,看起來暫時還沒辦法解脫了....
發現騎車騎到手長繭了....

喔~早上出來發現車還在!

每天一粒善存(記得的話...)

話說明明網咖就比較大間~可是昨天晚上就是觸目只有看到lawson...

天氣陰陰低~













































出發去覓食,昨天看到松屋有朝定食.跑去點了納豆定食,390,其實就是白飯 生雞蛋納豆和一碗味增湯,生雞蛋要怎麼吃?愣了一下下 ~最後決定和納豆一起拌在飯裡,其實還不錯吃,符合我奇怪的口味.


又回到松屋

before



after



吃完出發,今天打定主意要去琵琶湖露營,然後明天去京都住各兩天休息一下早上照慣例騎的有氣無力….時速大概只有十三,深深有種沒睡飽的fu....在路邊停下來播各電話給昨天沒講到的老媽,因為昨天只跟老爸講到話結果她晚上就發mail過來了….
出太陽惹~


一間小鋼珠店有週年慶活動,一大早就一堆人在下面排隊等開門~
















































































快九點半,經過一間超市 "ユース"  東鯖江店門口,想說進去買飲料,一看大家都在門口等,原來九點半才開門,時間一到只見汽車突然全部湧進停車場,很少看到日本人這麼瘋狂,本來只是想買飲料結果最後加碼了可利餅和麵包會不會吃太多.....害我後來騎車總覺得食物好像蠻想從喉嚨滾出來的感覺.


大家都在外面等開門



結果買了這~麼多~豬阿~







之後開始天殺的上坡,中午到了道之"河野"休息,買了一份壽司當午餐 感覺像江戶前壽司,但是說起來我好像不知道江戶前壽司到底生作啥款XD,風景不錯,可以遙望敦賀半島,可惜路邊施工沒辦法靠近看,吃完壽司 出發,一路下滑,可是路很窄, 路肩小,壓力很大,下滑到底,是一片海邊沙灘,居然有不少海水浴場,人山人海,可惜人生地不熟,不敢亂看,因為刺龍刺鳳的還真不少….


一臉很累的樣子...



看到這各標誌牌就知道苦命的上坡告一段落

遙望敦賀半島!

中午休息

本日午餐



勞苦功高的小白~


前輪洞不少

大盤很髒

後變更慘~完全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清(也懶的清,這就是只上油不清潔的結果阿!)

下到海邊繼續吃!(豬上身)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海水浴場

有圖為証往右看...
往左看....


繼續趕路往琵琶湖~滿懷希望天黑前可以到,沒想到又開始上山….想想也是,人家湖是在山裡面,不然勒??在這邊終於正式告別跟我糾纏很久的8號國道,從前身7號國道開始…再會了!  走國道 161,沒想到又是一條路小沒啥路肩也沒自行車道的路,加上上上下下車子又開的很快..還偶有暴走族經過很難騎,一路上升到300m,終於開始下坡,看到琵琶湖了!


告別國道8

不知道跟銀河鐵道999有啥關係

又開始吃..在lawson
豬阿


琵....琵琶湖!  好大!
聽說是各賞鳥點









































傍晚時分~開始找營地,因為印中湖邊有很多各營地可以挑,導致犯上了撿不到滿意石頭的毛病一直沿湖邊走~這各嫌太偏僻附近沒商店~那各要收費嫌貴到~一直撐到最後一各,發現已經走蠻遠的一段路,而且這一區收費還最貴..2500一晚!!瘋了嗎~? 露營耶我昨天網咖也才1600耶!!!….打定主意要回頭….這時天也完全黑了七點,想說老子不露營 看你宝船有掛溫泉招牌,洗各澡總可以吧?,沒想到…700円一次...看!..黑店阿!!不要以為在琵琶湖邊就可以這樣!!!

水上摩托車活動場地

寶船溫泉

700円洗這樣的澡堂~超級鳥~~



可是沒辦法,之前就看地圖,這區好像沒別的澡堂惹.....牙一咬就進去洗了,是說非洗澡不可到底是什麼毛病阿!!進去一看浴池還真~!跟歐巴桑老闆娘問借各廁所,結果用的還好像是她家裡的這就算了,事情還沒完,坐在水龍頭邊抹肥皂抹到一半,一各爸爸帶兩各小鬼走進來,最夭壽的好像還一各是小女生,雪特誰敢仔細看哪!浴池又很小….他們父子女三各一傢伙就跳進去…這下可好~我是還要不要進去阿?要我不進去過各水就出來實在是不甘心,700円耶!~心一橫跳進…只能說浴池剛好麻麻麻~小女生一臉大眼睛看著我,那各爸爸還瞪我一眼好像我是變態…踏馬的~口是掛男湯耶老爹不過算我怕你…泡沒五分鐘趕快連滾帶爬逃出來


洗完澡出來好餓,後打算找東西吃,今天自己煮的夢想算是破滅了,本來還肖想找好營地去附近買東西回去煮的........現在只好吃完在回之前看到比較ok的營地白浜海水浴場..白浜莊宝船溫泉營地最好是收2500回到國道161 進路邊的超市買東西,在這邊碰到一各歐巴桑很好心的跟我說對面的道之有廁所和地方可以休息,看來~我臉上就是寫著我要找地方過夜就對了XD.買完順便到對面的道之打電話想問一下昨天訂的京都hostel有沒有確定..一問之下….客滿?….大受打擊,超坎坷的感覺,一路上屢戰屢敗~想住各旅館成功率真低!還好我之前在網咖有從背包客棧上抄便宜hostel大全, 不死心開始一間一間打電話居然問了十幾間才訂到房..還只有明天馬的這什麼世界….訂到就好.


打算回營地再吃東西..摸黑找路回營地還好有gps…靠著來的路徑紀錄摸回去~可是還是怪可怕一把 …超黑的,仔細想想要是沒有GPS絕對辦不到~沒那各膽!換句話說,是不是沒有GPS這樣就不會這麼辛苦,天還沒黑就早早找地方睡了勒??終於找到營地….大部份人都準備睡覺了,只看到一各落魄的騎士牽車進營地.....搭帳棚..吃買的冷拉麵已經是九點半啦….….一定要搞這麼苦命就對了...最幹的是還完全不能怪別人....


營地有很多青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