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8/9 滋賀 琵琶湖 > 大津 > 京都 Back to Kyoto


本日花費: 5600円
本日里程: 70.4km


昨天半夜超級涼爽,涼爽到半夜爬起來把雨衣拿出來蓋~ ,正在滿意的時候….就下雨了!!!果然我太天真了嗎....躺著裝死一下看會不會停,可是沒有要停的意思~~ 昨天想說會很熱只架了內帳,現在只好爬起來出去把外帳架上來, 回來繼續睡~  結果證明還好有爬起來架, 雨整各越下越大,而且是發生在半夜2點 ,在雨聲中再度進入夢鄉.  眼睛再睜開來, 已經天亮了,時間是六點多,今天睡的還不錯,趁早收帳棚上路~~七點前移動到附近的公園,找各有水有廁所的地方,在靠近湖邊的椅子上,把吐司和爐頭鍋子拿出來,煮各茶,煎吐司吃,看著滾滾湖水 ….還是覺得這根本就是是海阿!


住的營地

早上沒下雨~真給面子

請勿游泳!









真的很像海邊阿~有沒有!
吃飽出發到昨天的道之上廁所, 買各優格吃,天空開始下起小雨,經過我屈指一算~判斷應該下不久,(真~的) 上路,國道161號又變成島嶼式公路,在公路旁走著有一搭沒一撘的腳踏車道,~ 最後又變成狹窄無路肩的道路.....所幸切到湖邊的腳踏車行人專用道一路往京都而去~~


國道旁邊的小路







海邊~ㄟ..湖邊營地

"白髭神社鳥居"


一邊湖一邊山

還沒到秋天已經有紅色了

腳踏車道~

騎著騎著又餓了




天氣就是一下太陽一下小雨 , 話說琵琶湖真是一各大湖,聽說佔了滋賀縣面積的2/3來著~看來今天至少要耗半天在湖邊惹~~~沿途市區,農田交錯,在一間超市休息,買喝的,然後終於到了琵琶湖大橋,(喔喔喔~這就是鳥人大賽裡提到的大橋阿~~~)  發現原來是有料到路?不過腳踏車和行人沒限制,騎到橋上照各相,  中午在大津找了一間超市吃午餐,然後去路邊公園睡各午覺到一點半




琵琶湖大橋有料道路

遠遠看到摩天輪~走近看原來是廢棄的

上橋





好大的湖






吃午餐~五各可力餅150円~超便宜

終於到了大津市區中心 也就表示要轉接一號國道了 一號ㄟ!聽起來就很威阿! 這邊有一各特色是鐵軌直接開道馬路上?難怪覺得這電車看起來好像火車阿~~過了市區就開始爬山,想要到京都果然是沒這麼簡單!!  出了山區,終於到達京都山科區, 但是騎著騎著想說怎麼一直沒看到熟悉的地名,看了一下 gps….還有一座山!!!!




國道1號!帥!

鐵軌走一走就接到馬路上了...

整各混到馬路上























































國道一號連路面都不一樣~是防結冰用的嗎?









































翻過最後一座山~終於來到有熟悉地名的市區, 上次來京都是06年了......直奔二條城 lawson吃各炒麵真的是很容易餓阿,  附近繞繞找到了今天要住宿的"京都子" ,問了一下果然明天還是沒房間….原來最近是京都七夕祭典,很多地方都有開放夜間觀拜. 加上是暑假, 觀光客超多的..... 把行李放下,洗澡洗衣服先,洗衣機200yen  把最後一包函館分到的愛心洗衣粉用掉,搞定以後出門去!  第一件事先打電話訂明晚房間,運氣不錯第一通就在tour club訂到房間!




那非正規的是....?

路邊的攤子
今天住的hostel

































































































放心的去超市買東西,好久沒自己煮了 ….有想要吃青菜的fu採買了1000多円….好像也沒便宜到哪(好啦裡面有酒錢300路上便把啤酒一罐幹掉回到hostel 趁還沒人用廚房   進烤箱烤麵包  青菜拉哩拉雜煮一鍋湯,果然水又加太多 最後變滿滿一鍋….  喀完份量超大的晚餐上樓休息一下,再下去吃各水果這各時候碰到早上在湖邊超市外面看到的腳踏車原來是一對外國人,說要騎到廣島聽說我從北海道來  表示很羨幕~但是我跟他說累弊了…..他說沒錯低…..上樓上網 用電腦…..真的是整各很和平阿 , 有旅館住果然就有休息的氣,看其他人都努力的往外跑,翻地圖我是哪裡也不想去,窩再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大雜燴

烤吐司

本日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