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8/11 京都 > 箕面 > 伊丹 >神戶



本日里程: 108km
本日花費: 16902円(還真多...)




一夜好眠,八點多跑出去超商買優格和泡芙,回來配剩下的土司當早餐吃。上樓整理行李,萍水相逢的三個人又要各奔東西啦~新加坡小哥繼續問我台灣腳踏車環島的問題,相當有興趣;法國妞跟我們抱怨今天又要去尋找晚上可以投宿的地方~我懂的,問她需不需要我找的京都旅館資料;帥氣的揚一揚手上貼滿小taglonely planet說不用,翩然出門去~新加坡人把不想帶上飛機的廠商招待清酒送給我(好酒!),互道再會~






把行李寄放在樓下,輕車跑去京都想逛的最後一各地方:一澤信三郎帆布,昨天是定休日沒開,今天九點半多就跑過來,此店在台灣的炒的火紅;雖然沒有像傳聞中的要排隊,但是店裡面人還是不少。在店裡轉了好幾圈,抱著來都來就帶各紀念品的心情買了一各小側包,6000多円真是不便宜~~回程在鴨川旁邊碰到一條秀麗的小運河,心情大好。




一澤信三郎的店





小河



回到Hostel開始準備出發,每次把行囊上車都是大陣帳,先把車找地方靠好,架上四各鞍袋,再把雜物(帳棚,睡墊,腳架)塞到大包包,放上貨架;blance是一定要做的,不然東西就掉給你看~搞定!上路~


Hostel "Tour club"











































在京都市區找到國道1號,向南接上171號國道,往神戶的方向前進,在市區的超市吃完午餐,開始休息兩天後的再出發,感覺膝蓋疲勞的程度好很多。不過一路沒啥自然景觀,經過一各又一各的城鎮和街道,車多路小,人行道又很顛簸,騎著騎著就又懶了…..




午餐

"高雄" 是日本名喔!


看起來很大間的腳踏車店,不過都是平價通勤車為主





經過很多城鎮,看著地名路標,大概沒10分鐘就把他忘了,直到寫日記的時候才再度放在腦海中一下下….只有路上經過一間Konicaminolta的工廠,才想起大阪府這一帶是Minolta的家鄉!回來查資料:伊丹市鏡頭廠的熔爐正是minolta光學玻璃的源頭,而他先是和Konica合併,然後相機事業部再賣給萬惡的索尼~如今Minolta魂安在哉?2005年,伊丹工廠的火爐也在一甲子的燃燒後永遠的熄滅…..






快六點多,終於到了神戶的市中心區,本來打算還是想要觀光一下的….就算天黑還是要衝一下,在Lowson查了地圖,穿過人潮洶湧的車站區,蹣跚的往上爬坡;終於到了北野異人館區,找到風見雞館,照各到此一遊相,當然對面的六甲山霜淇淋就殘念了~~打烊~













到了異人館區(簡單的說..就是阿斗仔住宅區 XD)
霜淇淋打烊了...
風見雞館

風見雞!


















































































滑下山到三宮車站區覓食,結果途中看到手創館就又晃進去了,一閃神出來手上就多了mont-bell的攜車袋,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真糟糕~在附近的立食麵店喀了拉麵當晚餐,才滿意的要去找今天晚上住的網咖….



VW耶




敗家處
















































































本來事情到這邊也該差不多了~但是今天晚上才正要開始!(寫到我都覺得很老梗了…..各位看倌忍耐一下…)

事發經過是這樣的,本來預算9點就可以在網咖裡翹二郎腿,畢竟GPS定位的直線距離只有5Km,是能遠到哪裡去~但是越騎越覺得這地圖上的等高線有點而太密然後….然後他就直接高架給自動車走惹….找了一陣子路,放棄,決定從海邊繞路,這時候也已經九點半,一事無成….

有沒有覺得悲劇的元素還少了啥勒?沒錯!這各moment~雨,就下下來了……颱風四號雖然沒有直擊本州這邊,但是外圍環流還是少不了低~我默默的穿起雨衣,上雨天裝備,並且把可以罵的髒話罵完一輪,在海風和大雨的肆虐下掙扎前進;等終於到了網咖:"神戶名谷町 自遊空間",時間是……11點半……


今天的網咖只有椅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