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8/13 四國篇 肆之壹 香川縣小豆島!



姬路  > 小豆島 >  高松
本日花費: 7326円




早上快六點醒來,整各沒睡飽的感覺…OA椅不是很好睡,收拾東西下樓去。昨天的車停在飯店的送貨門旁邊,發現車被喬過位置,不過東西好像沒少~敢情是遇到好心人了~~

上車,往姬鹿港方向前進!騎約莫6公里到達渡輪售票口,買了人加車的船票總共1900円,早上的候船室還漫熱鬧的,裝滿了人,外面停車場則是排滿了要上渡輪的車。忘記買早餐,在這邊的賣店買沙拉麵包充數。接下來就是等船時間,跑出去晃了一下,打話回家,吃早餐,然後排隊上船~




早餐麵包

買票~


逛一下港口

乘客大樓


小豆島急行ferry !!


開船時間是八時半,車子趴好上船找好座位沒多久就昏過去了…..到小豆島已經是100分鐘以後的事,今天又是大晴天,從福田港下車出來,同船的乘客解散的很快,一下就又剩我一人一車惹….





早上的船人不多

出港!



看到小豆島了!


依船員指揮開車下船




無緣的寒霞溪~





理想的行程當然是環島一週,但是算一算時間,今天不想住小豆島的話是不太夠,晚上打算去高松,昨天查資料,關鍵字是醬油!? 橄欖!?? 還有寒霞溪<這是一各聽說風景很漂亮的山上,但是要爬升500公尺我就自動略過了….



往南作順時針方向環島(假裝),沒想到還是躲不掉命運的爬坡,島的東南邊山勢險峻,自古就是出產石頭,可以看到很多採石場,沿著山路上上下下,擺著一尊一尊的石雕。路上順道逛了大阪城採石場遺跡~



沿路很多石雕

島上很多採石場




....反正就是很多工程痕跡.....

日本人真的很愛海灘


停下來洗小黃瓜XD



看到城鎮表示山路結束惹~


接近中午十分,到達安田,在sunkus買午餐,順道往南邊岔路去參觀マルキン醤油記念館,為什麼會想去勒?因為聽說去參觀就送醬油!!門票只要210!!算算還蠻划算的~超商買醬油比這便宜不了多少~(這哪招?)逛完博物館,結果又多買一罐橄欖油,另外追加一枝醬油霜淇淋!!好不好吃勒?….不好吃….



橄欖~

醬油博物館~

醬油霜淇淋~~~....有醬油味的霜淇淋,一整各怪







































































































繼續往西邊走,這個時候就輪到隱藏角色出場了~居然昨天在明石附近碰到的公路車騎士從後面出現,打招呼~問我要幹麻,我指了一下前面,說”ferry”,他說他也是,然後說等一下還會見面!就走了~不過看他在前面沒多久草璧港就轉進去,看來是要在這上船,我嫌太近了,還沒繞夠阿,就先停在路邊打算吃午餐。

騎士先生大概是沒看到我又繞出來,然後就在路邊堵到我惹~交換一下資訊,雖然都是要去高松,不過他到之後就要往西,我則是打算在那邊過夜再往東去德島。他掏出一本筆記本請我留姓名,看來是有請路上碰到的騎士留名的習慣,寫下名字和一句馬到成功的字句(上一位仁兄寫的是一期一會”….),合影留念後他就等船去也~
吃飽喝足~目送他的渡輪出港後繼續上路~在橄欖公園附近的沙灘和休息站逛一下,據說這邊的氣候跟地中海類似,所以擠石年前開始種起橄欖,現在已經變成這的特產了。沒多久就到池田港,船是3點半,現在才2點多,決定再往西到土庄,這是最西邊有船去高松的地方,快到之前還下了一下雨,等到上船之後再度很快就昏死過去,連旁邊啥時坐了兩各女生一起昏迷都沒感覺…..

比 YA總覺的哪邊有點怪怪的~


渡輪出港摟~


還長在樹上的橄欖!!


海邊真的很多人~

到土庄港了!


聽說是跟一部名作"24隻眼睛"改編的電影有關




下午的船人多



船到高松,下來發現怎麼到處人山人海事怎麼回事~原來晚上有花火大會!!好多人已經來佔位子了……照例到車站案內所問了附近的澡堂~先去逛一下,11點才關門~good! 那就晚一點再來洗,在商店街晃押晃,聽說香川烏龍麵有名,不過沒看到啥店…..吃了一家連鎖的,還是不錯吃低! 吃完去看煙火,人爆多的….沒有找到好角度(晚來想太多~),規模蠻大的,放玩煙火散場又是惡夢一場….人超多,又熱…..好不容易牽到車(停車也是找很久,到處都管制不能停),洗澡去!


佔位子!







晚餐的烏龍麵












人山人海~


又很熱....


警察先生也很辛苦~








往網咖前進,直線距離4KM,路上又躲了兩場驟雨;終於找到店門口,結果他搬家到隔壁,害我瞬間有受驚一下….以為又碰到倒店的….今天這家是新嘗試,不用辦會員卡,計費方法也不一樣,雖然12點以後的nightpack更便宜,不過我已經累惹…..所以就進去先~

2 則留言:

  1. 為什麼平平都是ferry,北海道就那麼貴!!

    回覆刪除
  2. Pei-yi

    應該是因為北海道是熱門度假區的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