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8/16 四國篇 肆之肆 旅之宿 富士屋 (旅の宿 ふじ屋)


新居浜 > 西條 > 東溫 > 松山道後
本日里程: 72km
本日花費:3700円


早上五點就醒了,完全沒睡好,六點多把東西收好出發~沿著市區找到一家吉野家照慣例吃各早餐壓驚一下,上路繼續龜速往西走~~一面聽音樂一面騎,到中午也才騎了不到30k…..好慢的速度!完全是裝死狀態。

天一亮就醒來收東西

面向港口的小公園

吉野家

老樣子納豆定食


看到rout inn一定要照一下 無緣的飯店 






中午在西条丹元町的lawson吃了午餐以後就沿著國道11號進入松山前最後一片山區!但是等一下先!因為要睡午覺…..找各自動車道高架橋下當遮陰,把睡墊一舖就睡去,覺得我越來越隨性了雖然萬一上面有東西掉下來的想法有閃過我的腦海,但是只有那麼一下下而已。

又發現新品種的lawson!! lawson plus

啤酒....是說喝了午睡比較香

躲在橋底下睡

車就鎖路邊


睡飽起床繼續向前行!騎沒多久就碰到迎面一位自行車騎士~是一為白髮洋人老伯伯!我當然是用英文問他打哪來的阿~居然用日文回答私はイギリス人(喔真是好久不見的日文單字XD 初學必教的字阿…)顯然以為我是日本人來著……跟他說我是台灣來滴,兩個人馬上又切回英文開始聊天……老伯伯從英國來日本工作20幾年退休惹,決定開始腳踏車旅行,已經從四國南邊環島上來一各禮拜了,問他風景如何,答曰soso,知道我去過新瀉跟我說那邊的海邊漂亮多了….英國人說他30幾年前還去過台灣,台北和中橫都逛過~接下來交換一下附近路段的資訊,他跟我說前面的路很陡我則跟他抱怨一下新居浜不太好住~(說起來要怪你自己吧!),互相拍照留念,繼續向前行~



橋了一下發現我的手比較長~決定拿在我手上照


舊貨店?

栗子??

有點像...




山路沒多久就轉下坡,不過太陽依舊曬,騎不快;好不容易接近松山市區~今天要住的是前幾天打電話訂好床位的旅の宿ふじ屋在超市休息吃點心,然後繼續往道後前進,雖然已經接近五點,但是還是有一種熱到快昏倒的fu…..地球到底怎麼了


看到松山和海了!!

熱...
超市吃點心



GPS圖索冀找到guest house,把行李放好,老闆問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500円,想說蠻便宜的就答應了~道後這邊有名的景點道後溫泉~是現存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也是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裡湯婆婆的油屋的範本,加上住宿處有折價卷可以用,當然是先給他泡一下~~走出去街上,果然是著名觀光景點,人山人海;但是因為泡的是最便宜的大眾湯~老實說裡面就那樣摟~~~很像一般的舊澡堂這樣,但是外觀的確很有古風

路上遇到貓

好有古意的電車
新版



到了guest house


溫泉前商店街


溫泉裡面偷照 人很多


車站也很可愛

































回去還迷了一下路~~好不容易找到在巷子裡的住處,一堆人在外面修腳踏車輪胎,我也湊過去聊天,這邊除了老闆,有一位管理員,一位在存錢要環日本的工讀生(老闆用英文跟我說他 ”sick”….),還有附近的朋友~其中一位就是從新居浜來的….

晚餐是老闆他們前幾天去海釣的魚煮味增湯,白飯,還有炸天婦羅~從我剛到他們就已經開始在準備了~~吃飯的只有我一各住客加上三各guest house的人,不過吃完飯其他住客和附近的朋友就慢慢出現聚集在談話室,當然也是有一回來就躲進房間的客人,我則是一面看地圖盤算行程一面和別人比手畫腳英日文夾雜的斷斷續續聊天,自從問了我姓啥後對我的稱呼就變成陳君” 惹 … 記得最清楚的一段談話是問到我這樣一路下來覺得哪邊最印象深刻~答曰當然是前幾天剛經歷的德島阿波舞~(旁邊長的很阿宅的住客接話那是笨蛋的舞蹈阿….”) ,但是得知我沒有跟進去一起跳以後,管理員這麼說:不行攸~陳君;用英文很難解釋,但是就是要跳舞~跳舞阿!

十點準時談話室熄燈,大家都跑回寢室,今天住的當然是最便宜的多人房,冷氣也是等到就寢時間才打開,沒撐多久沉沉的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