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8/19 防府 > 下關 >北九州 今晚我是正港的流浪漢










本日里程: 132km
本日花費: 4900円

8點多從網咖離開,今天的目標是要渡海到九州~腳踏車男兒阿~航向最後一各大島吧!!!但是路程看起來不遠~(只是看起來….)所以早上打算先去逛一下,畢竟是為了毛利跑來這邊,總是要逛一下毛利庭園But! But!!人生最厲害就這各 But~.....

這家網咖第一次住

山頭火不知道是啥.....



反正我先逛到防府天滿宮,在這邊碰到另一位腳踏車男孩,from東京;據說也騎了兩週,今天打算要回頭惹~他說是因為一部anime~..這樣講好宅是因為一部動畫才來逛這邊的,關於這部動畫我跟google大神拜很久拜不出所以然,如果知道的大德請不吝賜教~

天滿宮參道





不知道是啥意思

突然發現他的褲子真是繽紛


握拳也算是標準拍照姿勢...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走著參拜道進去,我還花了50円跟著他抽了一張籤~大吉!!lucky~讓我對往後的旅程充滿信心阿!!!(?)合照分手之後我一個人晃去毛利庭園,一看到要錢就沒fu…..掉頭往下關出發!喔還有~男孩問我要怎麼去九州勒?我隨便跟他說”ferry~”,他說不是隧道喔?這才提醒我去研究地圖發現有關門隧道可以走這檔事~(拍頭)連我都好想把自己一腳踹飛阿~



離開防府前再補給

路邊腳踏車道


國道又高架了...
往下關前進的國道2號沒多久就變成高架道路,腳踏車道也一起~穿梭在山區間,除了偶爾出現超市之外沒啥便利商店,搭配熱到爆表的天氣,騎的非常厭世…..下午1點左右到了一處一邊是小七,一邊是麵店的路口,先灌一瓶啤酒,在去吃一碗簥麥麵~然後跑去旁邊樹蔭下舖睡墊睡午覺~~

乾杯!



2點再出發~騎沒多久下關就進入視線可及的範圍~關門海峽~!!對岸的九州!!,又是一番令人振奮的風景;當然如果這時候已經看過龍馬傳的話,騎進歷史的場景一定會更令人興奮~









逛進下關市區的特產中心 ,大刺刺的擺著鯨魚肉(還寫著是以研究計畫為名義捕的)~我承認我有想買來嚐嚐,不過太貴了作罷,一路往南騎到海邊,然後過隧道到對岸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世界最大的輪胎~~

關門海峽!



好像是源平合戰的故事






關門隧道是行人專用通道(當然腳踏車也行),而且運氣很好的是今年稍晚就要封閉整修~lucky~坐電梯下到地下隧道,然後就開始牽車過海底隧道之旅~~~其實說穿了也就是牽一段路~沒啥特別的,我覺得希奇的是有人在底下練跑!!在高海拔訓練是有聽過,在低於海平面的地方訓練的目的是….?潛水在海底撐比較久??不了解….


臭臉自拍


人不用錢車要錢

電梯~



縣界

上面走汽車 

偷照在底下跑步的人


到九州這邊,翻一下地圖,發現離今晚預定的露營地還很遠阿!!上岸處是門司(這樣講好像是坐船登陸的感覺~),預計目的地是北九州市,當下加緊趕路~配著夕陽沿著海峽邊的國道一路狂飆~



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九洲出口!




等到進到北九州市區,車水馬龍把速度慢了下來,在研究地圖發現想到若松區好像沒那麼容易因為中間隔著一條河,繞路要繞很遠!唯一的希望只有放在地圖上的若戶大橋~等到趕到橋邊天已經全黑了….自然只能跟趁天亮紮完營然後出來happy的春秋大夢說聲bye~今晚的失控之旅正式登場!(登愣~老梗又來了~而且將是最華麗的演出~~)


眼前的若戶大橋大刺刺的寫著有料道路”…..雖然抱著一絲像琵琶湖大橋那樣旁邊有人行道的幻想,但是在交流道繞來繞去後正式破滅….心理一面把過各橋也要收錢(好啦是建的蠻高蠻壯觀的~)這件事狂罵一通,然後非常不甘心的瞪著地圖上少說要多繞快10公里的遠路;不行~這一口氣嚥不下….騎著車晃到橋下,想說當地居民總不可能都這樣繞路吧~~果然發現渡船頭!!挖哈哈~愉快的付船票錢然後順便投飲料慰勞一下自己的天縱英才有想到這招(不知道在爽啥…)

沒坐船就要沿紫色的線繞一大圈



人車都要錢~

有料道路若戶大橋





渡河到若松區,已經對營地露營這件事放棄惹….只想找各地方吃飯,一路沿著河邊往內陸方向走順便打量港口邊,車站有沒有啥地方可以混一晚的~找著找著就順便去泡了一各湯(!!),泡完在跑去拉麵店吃拉麵;現在的計畫是找各公園…..看看路邊的本城公園覺得人太多不適合,騎著騎著又往北騎到靠海的方向想找人少的地方睡,但是人少的地方就很黑,沒燈又不太敢搭營,就這樣一路猶豫著下去,沿著海岸繞一圈居然也離本來計畫的營地越來越近了!!

本日溫泉:很貴的800円

本日晚餐set


拉麵也開24H?


這時心理又燃起了可以找到營地的希望,仗著有GPS,烏漆媽黑的山路也照樣給他崔下去!!但是越騎越不順,先是到一處陡坡覺得上去太累決定繞路,繞進一片住宅區卻還是覺得大概是到不了!怎麼說呢~在寂靜一片的住宅區,真的是騎到我都覺得自己很可疑了XD,三更半夜(沒錯!已經11點惹…)的一台腳踏車在亂晃到底是想幹麻!!!….放棄~退回大路,看到一處剛整修完沒多久的公園就像發現救星似的繞進去。

正把腳踏車停下來投各飲料喝打算在哪邊搭營的時後~雪特居然保全來了!想來大概是我把車靠在類似小倉庫的旁邊觸動警報器?保全大概也不太想跟晚上在公園晃蕩的奇怪男子接觸,只是逕自進去類似小辦公室的小房間待著;我牽車遠遠的看他一直沒要走的意思,只好摸摸鼻子騎出公園….

在附近一面晃一面發呆想說這就叫做真正的流落街頭嗎…..這種住宅區地方旅館不知道在多遠之外,更別說現在是啥時間,老子跟你拼了~下定決心睡公園 XD,在遠遠的暗處等保全離開後(超鬼鬼祟祟的阿!),牽車小心翼翼的回到公園,也不敢停在建築物附近惹,把車停在棒球場欄竿旁,不打算搭帳棚,這樣被趕要收東西太麻煩~把睡墊撲在地上,攤開外帳把腳踏車和人全部遮住(自以為綠色外帳看起來和工地帆布應該差不多),終於在折磨一晚上後可以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