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7/21 美瑛 > 富良野 > 上蘆別公園


























本日里程 74.9km 本日花費 1658円





今天睡的不錯,果然床還是很舒服,早早起床再去用一下網路,吃各早餐,這間RH後面居然還有人搭帳棚,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比較便宜,六點多就出發,今天打算一路玩下去,


    RH的床
 
    談話室 有網路
 
     Rider House 蜂之宿 隱藏在木板後面的真相像是.....
 
    兼營電車居酒屋!



先騎到美瑛車站,沿著美瑛的山丘走走停停照相,難得早上有碰到那麼好的天氣,沿路逛了很多景點,像是三愛之丘,千代之丘,前田真三的拓真館,沿路都是廣闊的田野地形夾雜小丘陵,雖然我是舊地重遊,但是不得不說實在是很漂亮的地方~最後逛了四季彩之丘,又是一各種很多花的地方~



                                                 美瑛街道










                                拓真館,展出前田真三和他兒子的攝影作品,大部份以美瑛地區為主


                           

                            

差不多該去富良野了,看一下地圖就從馬美牛切回國道237,一路往南,中午到了上富良野附近,決定去找mapple上的駅前便當來吃吃~吃了一各名物便當上富良野丼... 不好吃肉太硬,

                                上富良野駅前便當
下午繼續往南走,到了中富良野,去逛了富田農場,老實說逛到這邊已經有點疲乏了,因為都是差不多的花園~薰衣草~向日葵~巴拉巴拉~而且旅行團特多,台灣人也特多搭~~後來又跑去北星滑雪場坐他的纜車~這大概是今天下午最好玩的行程了~~



                              富田農場,逛到都覺得差不多 都是花~和遊客



                            
                               坐纜車~來回300円(沒人想用走的吧~)
                        
                                  冬天是滑雪場

                                   跳~馬的看起來像白痴
                               薰衣草山坡~
                                 閃光彈~



                                下山~

一路繼續往富良野市區前進,結果Austen就在路邊爆胎了~~這次是外胎胎璧裂了一條小縫,七手八腳的貼膠帶,墊紙片,希望能撐一陣子,不過得開始物色外胎了~又要被搶錢了~~
過了富良野市區就開始往山裡面走,在前面的seico買今天的晚餐,順便問一下對面的腳踏車店有沒有Austen要的 26吋細外胎,結果當然是沒有~看來還是要大一點的都市比較有希望,中途經過滝里湖~好大一各湖泊,繼續往前推進到上蘆別,mapple說這邊的公園可以露營,我們就不客氣的找了各有屋頂看起來像司令台的建築物給他紮營,這樣就不怕下雨了....

附近看起來不像有澡堂,mapple上也沒標,我跑去問公園旁邊的住家,有一位鬍子阿伯跟我說附近有錢湯,大概指了指方向,想說等吃完飯再去找,結果阿伯沒多久就跑來問我要不要去他家的洗澡,跟去看了一下,哇,好開放的浴室阿,應該算半露天風呂吧,我是沒差,不過Joyce 就沒辦法了~~
吃完飯Austen和Joyce去找傳說中的錢湯,我則是想說人家都說了不去不好意思,就去給他洗一下,

   半開放露天風呂....
 
    老實說...那各根本就是造景的池塘吧....不過沖澡工具齊全,阿伯說他也是在這洗澡的!就是從池塘舀水出來沖澡...

原來阿伯是位木匠,興趣是畫油畫,他還讓我去他一樓的房間看,掛滿了他的作品,門外面則是放了他的木工作品,還有一整艘船,進去洗澡的時候看到Joyce和Austen回來(沒牆壁只有竹簾,沒啥擋的效果),覺得她們好像回來的有點早,洗完去問一下,果然錢湯沒開....一各禮拜開不到幾天....orz  回去跟阿伯幫Austen借了浴池去洗澡,這時候他已經坐在2樓的露台上喝吹風喝啤酒了,真爽,我就呆在那邊跟他聊天,英日文夾雜,他說他夏天來北海道,冬天天氣冷的時候就跑去沖繩(據說冬天的雪會下的超大),隨便扯了一會兒,阿伯就上樓休息了,看來這邊只有他一個人住,我們也回到帳棚,晚上沒事做就早點睡覺~

今天晚上的事情,連同到目前為止一路上受到人家的幫助,在某些方面改變了我對這次旅程的想法,雖然我一向是對那些日本人比較冷漠,排外的說法抱持著存疑的態度,但是畢竟是踏上語言不太通的土地(這應該是要怪我大學日文只過了上學期下學期被當掉嗎XD),旅行前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的,其實人與人之間不就是那麼回事~有時候真誠相待,付出多一點善意,就可以感受到溫暖與單純的美好,可惜現實世界大部分時間不是照這各規則進行,而逃避的人幾乎終究是得再回到那各地方...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水喔!!!

    我上次去東京的時候 感覺日本人蠻可愛的 雖然聽到我講英文就害怕的想跑掉 不過通常還是(很勉強)且友善的幫我一把... 這些不期而遇的小插曲 大概就是旅行裡面最好玩的事情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我講英文日本人應該真的會跑掉蠻多的吧 Q_Q
    一定是因為你是正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