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8/6 系魚川 > 富山市 > 砺波市 > 金澤 我看到了極限


本日花費: 7576円
本日里程: 153km


一整夜睡睡醒醒,就算只搭內帳,還是很熱….快五點的時候彈起來,整理東西收帳棚,剛打開拉鍊,就一隻蟲子衝進來還咬了我一口!原來是隻虻...好像神風特攻隊來著~~坐在路邊翻地圖,整理東西,然後上路繼續往下走,首先便是要越過親不知斷厓(好像也是因為很險峻所以會走到六親不認所以這樣叫的),其實走著走著就感覺好像蘇花的清水斷厓又上身XD, 一連串的明隧道,路肩很窄,通常沒有人行/自行車道,加上大卡車又多~所以走起來壓力很大,完成7公里的路程~出了這一段,便是"道の駅 親不知",一片沙灘,兩間海濱茶屋,還有很多睡在椅子上的人~~早知道我昨天就來這邊睡,感覺不會那麼寂寞~~

帳棚就搭在路邊


完全就是自暴自棄的感覺

總算MP3可以讓我正常聽音樂了!

上路!

親不知路段....路肩一咪咪而已

告一段落!










附近的自動車道



休息站到了!

昨天來這睡的話一點都不寂寞阿......

餐廳還沒開(廢話,還早的勒)

昨天無腦在超市買的咖啡~明明英文字都寫出來了....

自動車道ETC






















































無聊自拍



海邊就是親不知海水浴場,有兩間海之家~以前只有在漫畫和電視上看過的東西!


































































在這邊坐一下,上廁所吃早餐,還有歐吉桑跑來聊天~~出發往黑部市,經過昨天在地圖上看到的營地..有溫泉,有洗衣店….只能怪自己昨天騎太少嗎??….這時候GPS沒電了….換各電池….靠~~地圖怎麼不見了..不會吧,GPS也背叛我離我而去嗎….坐在路邊把筆電小黑拿出來重新灌地圖進去(背你這麼久就是為了這種時候啦~~),這時候有歐巴桑經過,跟我說早安 我也回她,然後附近還有歐巴桑在倒垃圾弄完收東西,突然有各歐巴桑跑來,問我哪來的 要去哪,然後拿了一灌茶給我~~~還來不及要照相跟我說小心喔 就一陣風消失了 ......






重灌地圖中...

莫名其妙被請飲料...













今天打定主意要騎到金澤,略過能登半島,晚上想去住看看YH~~~昨天的願望是洗衣服,後來有達成,今天不知道能不能實現,所以開始瘋狂趕路~時速維持在20以上,中午就到了富山市,(在新瀉居然花了三天~這各縣也太大了吧~~~終於進入富山縣)已經跑了快70公里,應該是創我單飛以來的紀錄了XD ,一半也是因為路程都在市區,還大部份變成高架道路,所以挺無聊的.....在這邊終於告別一路騎著的國道7號8號系列~為了省點路程,沿著國道41號進入富山市區,在市區的大阪屋超市買東西 吃午餐,吹冷氣~~然後在河濱公園找樹蔭睡午覺到一點半,




太陽大的無可救藥

河裡有人在釣魚


而且是很多人!


富山市~看到路面電車每次都覺得很酷要照一下















下午要改走359,因為感覺不像8號那麼長(大概有差10km),隨著359號國道進入小山區,起起伏伏,速度也慢下來,還好太陽也沒那麼大,陰天 ,因為要轉彎,在砺波市迷了一下路.....繼續前進到金澤前的最高點:"內山峠"過去馬上進隧道~看了一下gps…最高點大概是209m 下山,在環狀線入口迷了一下路(因為只准汽車進,和自動車道同一入口)…終於到了金澤市區
















































在便利商店休息一下順便翻地圖~~~也已經六點了,目標是卯丞山!在市區又迷了一下路,好不容找到入口~沒想到接下來是天殺的該死陡坡~@!還很長….這時候山下夕陽剛好灑金澤市區….大概是這趟看過最漂亮的夕照了,但是沒心情下來照相,問了一各從家裡開門出來的太太,一各跑步歐及桑路怎麼走~,YH還在山上!!為什麼會在這種鬼地方,山上都是廟,靈場,還有很多啥殉難紀念碑怪陰森的..好不容易找到YH~~又是晴天霹靂~~什!!管理人不在沒辦法住!!!!????看櫃檯的自稱是管理人的....朋友???(事後檢討~看來以後都要預約才住的到想住的旅館了....經過那麼多次教訓)




這時候不是一各幹字了得,拿了地圖,順便問一下哪邊有旅館,趕緊下山,天色昏暗一點都不想留在這邊~結果太緊張還滑錯條路XD~又爬上來,回到市區已經七點多…..想想要住旅館實在貴的不甘心…(這就叫做不到黃河心不死嗎)想找網咖….到了車站前最熱鬧的地方,蹲在電話亭翻電話簿…翻阿翻感覺後面有人在叫我,回頭發現是一各警察還是警衛老伯伯!(想想一各頭戴安全帽的人,旁邊一台載超多東西的單車,擠在電話亭裡也是顯眼了一點XD),乾脆問他哪邊有網咖,結果當然是不知道,然後阿伯還老花眼,我給他看找到的網咖地址電話還看不清楚XD….最後只好先應付他一下往香林坊東橫inn的方向前進.....


又開始想找網咖










































在路邊看到電話亭,又不死心再去找電話簿….(我也不知道在不死心什麼.....)終於找到了,進超商翻地圖,按地圖上的方向去元町,結果在元町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問了全家的店員也說不知…徹底死心…..回頭往東橫inn騎回來….路上一路想:幹麻搞成這樣~(明明就是自找的~飛踢~),到東橫inn checkin…這時候突然有股快昏倒的感覺這才想到~對吼~晚上九點多了還沒吃飯!!….看看鏡子裡的自己一臉衰樣…連騎車都騎不太穩了….!洗澡,lawson買東西吃….第一次有已經到底的感覺..連續兩天這樣搞誰受的了…..只想睡覺….不過話說進飯店的前一刻,居然開始下大雨!這也要算是一種幸運嗎??....如果現在還在外面晃應該更幹吧,雖然櫃檯小姐說小白可以放門口但不負保管責任,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話說事情發生第一次是不知道,第二次是不小心~第三次是故意...那第四次呢?是命中註定嗎???性格決定命運~看來每次都搞這麼晚根本就是我本身的問題嗎~(對押~白天再托托拉拉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