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7/14 G+12日 傳說中的知床橫斷道路!!!說好的黑熊呢~~!!?


本日旅程 81.9km
本日花費2606円



國設知床野營場,雖然說是國營的,但是感覺場地沒啥整理...草沒有除,太長,睡起來不蘇湖,而且還有一各缺點....腳超容易濕的,露水太多....


都收完才想起來沒照相

野營場大門


昨天的泡湯處"夕陽のあたる家" 畫了好大一隻老鷹

不過今天早上起床,附近出現了不怕人的蝦夷鹿,感覺是爸爸媽媽和小孩,我們自然是拍他各夠,還看到公鹿跳著跑走(歐歐~ 跟鹿男裡演的一樣耶 < 瞎),
小鬼

老母(啥?你說老爸勒? 跳走了沒照到阿~(毆飛))

俯瞰海灣


七點多出發(要等洗衣店開門才有衣服穿~羞~)下滑到山腳下的seico-market早餐,在這邊發生了我最擔心的事情....收在側袋裡的醬油...打~ 翻~ 了...對本來就沒有很乾燥的袋子來說,真是雪上加霜,我看這下要發霉發到死了.... 今天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知床橫斷道路!! 大家這幾天的話題都會提到他,因為具說最高點是700公尺,我實在是很頭大,因為這幾天已經騎的東倒西歪,帳棚都請力爸幫我背了,最重要的,就是網路上傳說~牌子都會寫,赫赫有名的~熊出沒注意~~聽說路上會有熊!!好刺激XD....在山底下還講好大家一起騎,如果碰到熊好有各照應(是說,是要拿腳踏車丟它嗎?)


上路~

剛開始爬

這什麼鳥~ 斷句斷錯了 這什麼 鳥的便便?

螞蟻

金龜

戰戰兢兢的開始爬坡,路上還碰到有工作人員停下來拿無線電比來比去,是在找有套無線電項圈的熊嗎?如果有在附近,可以跟我們說一聲嗎XD??


熊? 在哪邊!?

another 鹿

這邊沒熊才有鬼!!

爬一小段路之後進了遊客中心,看到傳說中的黑熊....標本,在這邊看到只要4000円的mont-bell Gore tax輕量外套?! 之後在其他地方都沒看到那麼便宜的貨色....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路,結果沒多久力爸和Austen就不見人影了.....我跟在joyce後面,緩慢的上坡,不時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熊..... 結果並沒有看到熊(該說好險嗎?),


一路往上的山路


誰~ 誰的排遺~?看起來不像熊的....


好大一彎


環境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


一直在旁邊的羅臼岳

原始林

一路慢慢來的了最高點"知床峠"這各字真的不會唸,所以大家都亂唸,唸成"卡"...不過望文生義,就是山路的最高點,一邊是上坡路,一邊是下坡路,這各字我之後還會碰到很多次......


知床峠 !!我上來了~~

馬上被叫到另外一邊"這邊風景比較好啦~ "


打混ing

continue...

常常看到海邊有禁止 密魚 密入國的牌子,這各絕對是密魚啦(非法捕魚??)~在海邊上太高調,只好拿來山上的停車場曬~可是這樣曬還是很高調阿 !!!! XD

昆布也太多了一點


這邊是知床八景之一,可以看到羅臼岳,在這邊休息照相然後就準備下滑,爬坡後的下滑總是最爽快的,更何況是爬到700-800再下滑...這邊的最快速度飆到53km 一路愉快的下滑到知床半島另一邊的羅臼,不過這一邊是陰天,氣溫也降了下來,在這邊的seico-market解決午餐,



下坡的方向!


下坡

知床橫斷道路

高度表

下到羅臼聚落

回首來時"山"

午餐時間結束,繼續前進,Austen跑去郵局,我則跑進附近的五金行,想要找乾燥劑,因為GRDII雖然復活了,但是有時候還是會秀抖...想要除濕一下,結果沒找到,出來我又變成最後一各....一個人緩慢的獨推,自己騎特別容易擺爛...沿路看到小花就停下來照相想說今天來收集不同的小花好了,還有 mapple 說這一段路有順風,結果一點風都沒有......說好的順風勒~~~沒黑熊就算了.....

羅臼 ~ bye~

標津~我來也~


本日小花













好多海鷗阿

海邊

在一路擺爛獨推,緩慢的前進速度下,進入了標津町,最後在市區和三個人會合,今天在海邊營地露營,營地還不錯,不過來太早,管理員還在XD 收費500円問過居民,附近沒啥大間的超市,最後在seico買便當,在各自煮各湯當晚餐,整理一下搭各帳棚在去附近的旅館泡湯,感覺這邊是各旅遊沒落的地方,沿途有倒掉的大型餐廳,然後旅館的浴池也特別小......今天總算完成了知床橫斷這一段路,晚上回來利用營地的插頭充電,喝Austen的清酒配零食,一樣早早就進帳棚昏迷去~

海之公園營地, 小白正在倒栽蔥清潔中


夕陽西下,吃飽飽去洗澡



今日溫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