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7/8 G+6 初山別>稚內 110km

本日花費: 2653円(大約...)





今天是被雨聲吵醒的,時間是...4點多!....一直窩在帳棚裡等雨停,但是這各時候....肚子很準時的通知我該上廁所了,掙扎了一下,套上雨衣準備出門,這時候附近沒廁所的缺點就現了,又不想淋雨露天上(雖然Tom昨天建議可以上在小麥田裡~),騎車去昨天吃飯的餐廳,他的廁所是24小時的,進去已經有人在裡面啦,而且還要說早安~在台灣好像陌生人在廁所不打招呼的吧XD....了帳以後回到營地,還在下雨耶....而且沒人想出來的樣子....到了六點多 Austen率先出帳,他把帳棚拎到附近的涼亭,大家才跟著出來打包,雨還是不停的落~Tom一面收一面碎碎唸~說應該在帳棚裡等雨停,然後還建議大家今天在附近的旅館呆一天,不過他看我們在繼續收,就補一句:不過我知道你們這些台灣人還是會繼續騎~~XD 還好後來越收雨越小....Tom的老婆每天準五點都會打電話給他,今天的話題是老婆跟他報告剛結束的世足賽戰況,無敵艦隊幹掉了日爾曼的鐵血部隊~他可爽的勒,一面痛罵德國人,還補說我完全有資格罵,因為我老母是德國人~~和Tom講話實在是很有趣,他還說美國人是"fucking pirate"... 有錢的時候笑臉迎人,等你沒錢就不甩你....反正就這樣一面吃早餐一面打包,雖然出發的時候又是毛毛細雨...但是運氣不錯,沒多久就雨停了!到了遠別吃早餐,然後繼續往前進,途經附近的農場,然後下來看牛~這是來日本第一次這麼近看到牛....


還有分第二第三喔...


合照,左起: Joyce, 力爸 ,Austen ,Tom
我是在背包客棧上團報了力爸的隊伍,Joyce可不是簡單的角色,帶著剛買沒多久的登山車就來北海道,居然會報名這種很操的行程我們都很可思議,不過經過每天破百的練習下來,我本來還想說有人可以陪我慢慢騎,結果最後都是我一個人在後面獨推XD...只能說~太強大了~
力爸騎的是Giant的Accend ,是這次四各台灣人裡面唯一配700C輪胎的,人強車悍的結果就是都跑最前面啦!
Austen騎的是Fuji的一級登山車,只能說也是騎的飛快(反正我騎最慢啦~)
除了我和Joyce,其餘三位都是事業有成,40以上,成家立業的男士,只能說完全顛覆了我的印象,我以後也可以這樣出來玩嗎???


牛~

中午到了天塩的道之駅,決定在這邊午休,看一看餐廳的菜色,雖然才來幾天,不過菜色大概就是那些咖哩,烏龍麵...拉麵....實在是有點膩了,出去外面晃了一圈,也沒有啥可以吃的,決定吃吐司配鰻魚罐頭...Tom看到我掏出罐頭,都要問:這是從台灣帶來的嗎~因為我的行李實在太多了!不過他放在車上的吐司被烏鴉攻擊~奇怪都放在塑膠袋裡也知道,果然烏鴉很聰明....


天塩休息站往外看

休息完終於要出發了,今天的目標是要到稚內~所以還有很多路要趕~就在終於所有人都準備好出發了以後,Joyce的後輪爆胎了....大家七手八腳的換完胎~便趕緊上路~出了天塩,今天就改走道道106,沿海邊走,避開了山路,這段路小逆風,沒有很好騎,重點景觀就是沿路的風機,


風機~但是我怎麼都找不到好角度...

我在後面慢慢騎,Tom有時跑來跟我聊天,一路走下去,終於可以看到海上的利尻,礼文島了,不過路程還很長,在這邊掏出了我的手機開始聽音樂,聽音樂的效果還不錯,有助於我專心騎車,不然我都會騎到恍神...不是越騎越慢就是會歪來歪去,在路上撿到一頂帽子,本來以為是Austen的結果是Tom掉的,

路邊有可以接近的蛋捲...大家都跑下去,問過Tom是幹麻用的(他居然是農業博士,以前是搞番茄的!),推測應該是當肥料的










到了下午五點以後,天氣越來越陰沉....氣溫也越來越低,狀況不太妙,大家還是拼命趕路,到了道道106和 254的交叉口,已經是漂小雨,氣溫大概只剩十幾度的天氣,眼看快天黑又冷,大家便決定放棄沿半島繞去泡溫泉的計畫,改爬山路橫越半島去找今天要住的Rider house....


又濕又冷的稚內

靠著問路和亂逛,終於找到了今天要住的RH,"みどり湯ライダーハウス"說起來這間也是靠昭文社的Touring Mapple 北海道 http://ec.shop.mapple.co.jp/shopdetail/001009000001/013/000/order/ 找的,這本書可以說是單車騎士和機車騎士的聖經,在北海道旅行的大概真的是人手一本,連汽車旅遊也很有用,所以好玩的景點,值得走的路線,RH 便宜旅館,溫泉,上面通通都有,我們在北海道規劃行程都靠他,Austen和力爸人手一本,我則是因為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跟團,手邊沒北海道地圖(不過有GPS),到了RH,看了房間覺得ok大家就住下來,一晚1000円!!行李就定位後跑去隔壁的錢湯洗澡,這是第一次泡錢湯,不比溫泉,基本上就公共浴室,沒有提供肥皂,頂多就是2-3各池,歐巴桑看大家裸體走來走去還是面不改色的看電視....
洗完澡以後今天打算借RH的廚房開伙,去seico-market買了一些火鍋料和泡菜,今天煮泡菜搭我沒用完的味增火鍋,這一鍋煮真久...煮到九點多才搞定,這間RH大概是這趟碰到最high的了,一到九點,在老闆娘的帶領下,首先就是大合照,然後就是新來的房客自我介紹,(除了我們大部份都是機車騎士),天花板有夜總會的閃光球,還要合唱一首日文歌(記不得了...歌詞貼在牆上),最後桌上是100円喝到飽的燒酌,整各氣氛有炒起來,結束這一天.

RH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