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7/31 大館 > 能代 > 八郎瀉 > 秋田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本日里程 124km
本日花費  9274円



事實證明,在自動車道旁邊睡覺要睡的好只有三各字~不可能!照例天亮沒多久我就醒了,在函館碰到的morning兄有提到他第一天的遭遇,挑各公園露營,結果被當地青少年找警察來盤問,還把護照拿出來登記,嚇的他以後都找旅館睡,我也被嚇到了,天亮趕快準備收東西~but~but~ 就是差在這各but....下雨....暗! 昨天還沒有把我折磨夠就是了.....

下雨阿...





























一開始雨其實不大,一陣一陣,我在帳棚裡面窩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抓到雨快停的空檔,穿了雨衣出帳準備打包~就在這各moment~~~是低~這就叫造化弄人阿~客倌~~傾盆大雨阿~~請為我點播一首金包銀吧 ~~別人的性命~是空金又包銀~我的性命不值錢~~....

整各濕






























自暴自棄的在大雨中面對拆了一半的外帳~暗!下吧~再下大一點~把我冲走算了~整理車子~~褲子鞋子都濕的差不多了,等到終於雨又變小~~加緊速度打包走人....這各時候整各人陷入一種需要一點慰藉的補償狀態,當下立定本日志向:  1.林盃早餐要吃吉野家的牛丼 2. 晚上要住旅館! 目標是秋田市的YH!

在細雨中上路,重回大館街道,找到了吉野家,本來一心想要坐在裡面吃一頓的(從昨晚到現在沒有吃啥像樣的東西~~早上有一半是被餓醒的),結果我傻傻的站在櫃檯前點菜,沒有坐下來,日語也不夠輪轉~所以,只點到~~外帶盒的牛丼  XD(而且我發現致命死穴是大中小size我只知道中怎麼說~目前還不會說大size...難道我注定在日本吃不到大盛的牛丼嗎~~阿阿阿~~)

吉野家~~


熱的好~好~吃~阿~





只好在路邊還沒開的店的屋簷底下吃東西~暗!熱的東西真他X的好吃阿.....之後又補給一下其它零食~ 上路~穿過大館市中心來一各大右轉,從現在開始目標就是沿著國道7號一路向西~去海邊!! by the way昨天到大館就已經進入秋田縣境內,告別青森,跟前一各月怎麼轉都在北海道真的差很多阿阿~

秋田的代表物....秋田犬??

昨晚第一家拒絕我的旅館~說昨天休息....結果照完相男主人走出來~趕快逃走

秀山莊...客滿

客滿..騙肖耶~














































































































無言...

雨下漫多的嗎....水好黃...




































































早上的雨其實沒有真的停過~斷斷續續的....中午希望能到能代,是靠海邊的城市,老樣子國道的車子都不算少,騎在路肩實在覺得有點在玩命的感覺,所幸騎到人行道上去...到了能代,已經騎60km的路程, 雨感覺有點要停的樣子~看到購物中心集散地,整各就放鬆下來~進去逛街~~先是逛了相機店 "カメラのキタムラ"又去逛了K's電器(這兩間連鎖店從北到南都看的到,什麼big camera之流反而要大都市才有), 在K's 買新panasonic耳機一副 980 円,因為從台灣帶來的已經接觸不良到我決定把他丟了.....之後在超市買午餐吃,如果不知道想吃啥,想便宜點搞定一餐,超市都是不錯的選擇~

吃飽喝足~上路,接下來是一路向南,本來還有考慮去男鹿半島晃一下~可是看到這種 爛天氣,一點想去的慾望都沒有~~還好下午開始就變成陰天~再下雨老子就不想騎了! 一路騎押騎,鞋子從早上就全濕了,一點都不蘇湖.....大概下午2點多停在一間叫"じゅんさいの館"的店外面休息逛進去買了一些水果,也一陣子沒吃了,然後繼續上路,到目前為止今天有越來越順的感覺~這就叫先苦後甘嗎~~


停下來買水果~

























































但是...但是....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可是我也沒有順多久阿阿阿~)正當買了水果心情不錯一面加速前進想說早點到早點休息的時候! 碰! 好大一聲~~~這各聲音....我在台灣聽過~幹! 後輪爆了!而且是內胎外胎一起.....當下我就知道今天早上的雖事還沒完~果然天要亡我阿!!!  不過這各事情可以講好大一串...待我慢慢道來~到日本以後,雖然我有帶打氣筒,但是是沒有壓力表的~雖然小白的胎都是美式嘴,漏氣沒法嘴這麼厲害,但是一般來說經驗是一各禮拜左右還是要補一下氣 ,之前整組行動的時候,我都是借用力爸或Austen的打氣筒(他們的都有壓力表),為什麼勒? 因為我這組"環島胎"(沒錯...外胎上面還打de Taiwan)上面居然注明"最高胎壓50psi" ,而我是快要去日本才發現這各事實.....(所以老師說產品說明書一定要看~有沒有有沒有!!)現在想起來....原來第一次去淡水試車就爆外胎原來是我把胎壓打太高了阿...(大概打到80)~立馬去把之前寫幹譙外胎的廠商名字改掉~免得哪天被告....but...but...雪特老子騎了一輩子公路車(好啦~太誇張,但是也騎3年多有了吧)~踏馬的哪來的胎壓只能打到50的胎阿....隨便就上80好嗎~蛤~蛤????雖然這胎是真的防刺又蠻耐磨的~幹我以後再換這種胎我就改姓王!(沒有瞧不起姓王的人的意思....)

所以之前還有同伴的時候(心酸),我都是用人家的打氣筒~時間回到今天早上~我在雨中還是抽空把輪胎打了各氣~一面誇獎我自己真是吃苦耐勞下雨還幹活這樣~~~至於打多少勒?? 打了十下摸一下胎感覺沒很硬,那就再打五下吧....@#$%%^....時間拉回到現在,我站在人行道上看著後輪發呆.....現世報三各字應該現在印在我臉上,還好~我包包裡還有一條外胎和一條內胎!!(你以為我35公斤行李帶假的嗎...我出來可是帶了兩條內胎一條外胎...本來想帶四條的,太重抽掉兩條)哀怨的在路邊下行李,拆後輪,這各時候又想起另外一件事.....更是有一箭穿心的感覺:在函館的最後一各晚上,Joyce本來要把他那邊那條1.5的內胎備胎給我,因為當初她換外胎我把我的兩條內胎先拿給她用,後來他買了兩條,一條還我,一條放她那,我還很帥的跟她說你帶回台灣作紀念好了~畢竟可是貴松松的panaracer內胎阿~因為暗忖看我這北海道一各月下來外胎的耐磨程度,應該內胎備一條就夠了......馬的是在耍什麼帥阿~~~這樣就要去買內胎了阿阿阿阿~~~好像當場被扒臉的感覺....

這種破法.....這叫神仙難救無命客~再會了~

整人阿~~

外胎整各爆開.....有沒有這麼弱阿


























































































還好這次的外胎可是一級防刺胎,雖然是同一牌子,但是最大胎壓是80~幹!這樣正常多了阿~沒事作啥50的胎阿(碎碎唸....)把內外胎都換了,上車~上行李~看看自己的黑手~哀~前進吧~~這次的教訓就是...剩下的一條前輪打氣絕對不可以超過五下XDD 接下來的路程,經過一各叫八郎瀉的地方,地圖上路畫的超直~路上一看兩邊都是稻田~~~一路風風火火的往秋田市前進~~~殺氣騰騰的今天一定要住到旅館阿(狀況顯示為心都碎了非常需要慰藉)

等到與自動車道併騎的時候,已經快進到秋田市了,雖然終於進到市區很高興,騎一騎才發現又有被地圖騙的感覺....路好長~~~永遠都騎不到阿.....車多,人行道又窄,騎的走走停停~~~好不容易終於按圖索驥到達地圖上傳說中的YH~~可是一看牌子...怎麼變成"秋田県青少年交流センタ"?? 而且車子那麼多還有一多死小鬼是怎麼回事??(今天是禮拜六六六阿~~~)看起來就是一付沒房間的樣子.....說起來這本地圖已經連我兩婊次了阿! 我對他已經沒信心了! 放棄,決定往前走,這種大城市,找火車站! 找到車站附近一定有旅館可以住的阿~~~~
終於到車站附近






























騎著騎著居然也六點 天黑了....唉~我的五點爽爽去休息的夢想又再會了~大右轉離開國道往火車站走..等到到附近,又是5公里以後的事了orz....這時候開始找旅館~昨天被拒絕的陰影還留在我心理阿....沒看到東橫inn,逛押逛的,看到一間 Hotel alpha-1 ,把車停在門口進去問有沒有房間~我又用很隨便的英文亂問了 XD 女服務員一臉沒聽懂~旁邊的男生倒是懂了~~~房錢是4300~比東橫便宜~不過沒早餐~~這不重要阿~~有的住就好,問女生哪邊可以停車~她帶我到旁邊的停車場去趴車,這次就用破爛日文和她溝通~

今天的旅館 "a-1"






































上了房間,今天和前天到青森的感覺有像...雖然沒那麼慘,但是早上淋了雨,很多東西還是濕的,照例開始晾東西...而且今天腳底板整各皺起來(泡水泡太久),又卡很多沙子在皺紋裡...超痛的!整理一下跑出去買晚餐,在超市隨便就花了快1000多円買吃的....真的很需要慰藉阿,回來旅館洗衣服,然後回房間去吃飯,下去拿洗好的衣服,發現把雨衣丟進洗衣機好像不太妙,因為根本沒辦法脫水阿XDD,一拿出來就把地板弄得到處都是水,連滾帶爬趕緊逃回房間~


再過幾天有竿燈節,整各城市都在佈置


買了一堆吃的....

下午買的水果,吃起來有點像小藍莓之類的

這啥?? 小黃瓜阿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