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7/30 G+28日 青森 > 弘前 > 大館 the longest day.....

























本日花費: 1450
本日里程: 127km



早上七點起床,沒有睡很飽,因為昨天網路中毒high到蠻晚的.....關於行程,咳! 總之呢~就是~那各...恩....好啦,大概就是沿著日本海下去,到琵琶湖橫越本州然後換走太平洋側,劃一各S形,中間在曾拜訪過的京都稍事休息,這就是目前的行程大綱!(問我哪來的靈感.....其實是出發前在googlemap上亂規劃導航,他還真的會給你路徑規劃好..看一看這樣的路程是比較短的...),今天的行程,就靠新買的地圖估算,里程抓100km前後,預定地是大館,地圖是有兩各地方有營地~
毛毛雨的天氣

吃到飽的早餐

































































下樓吃免費的早餐,吃到飽是一定要的,飯團~小菜~隨你拿,窗外還是毛毛雨的感覺,本來想說如果還是跟昨天一樣這種大雨,那就在青森再呆一天,不過看來是要我出發就對了....沿著青森的街道往郊外騎,早上大家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自己一個人大包小包的騎車突然有種很迷幻的感覺~

濕漉漉的青森

橋上的雕像


施工中,全日本都可以看到這種各種卡通造型的護欄...



沿著人行/自行車道前進
























































地是濕的~天空也一絲一絲的,雖然穿雨衣騎很熱,可是也沒辦法,還好出了市區沒多久,雨就慢慢停了,迫不及待的脫了雨衣,今天半路的城市叫弘前,其實我跟他沒有很熟~但是我知道有各弘前城,希望能去逛一下,趕點路看中午能不能到~沿著七號國道一直往南走,早上就這樣在丘陵中度過

接近中午,終於靠近弘前市,在路邊看到一家拉麵店,外面貼了大大的"つけ麺"海報,在北海道就有看過,在大通公園一堆人在排隊,好像是邀請了幾家有名的店家集中設攤,雖然不知道是啥麵,但是一直想找機會試試,當下就跑進去點菜....(後來知道應該就是沾麵,乾麵跟一碗沾醬),吃了以後覺得還蠻好吃的,湯頭應該是柴魚跟豬骨高湯的混合,配上拉麵麵條,不過賣的比一般拉麵貴...這樣一碗要800円~

店裡的座位,菜單一定要貼成這樣就對了..

沾麵~

店外觀


















































































進了弘前市,本來就聽過地圖上也標的弘前城當然要去逛一下,跟著路標,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城在一座大公園裡面,騎車進去晃了一下,旁邊都有種櫻花樹,開的時候應該超漂亮,出來在對面的展覽館裡買了明信片,逛一逛,在附近的lawson補給一下吃的喝的,就準備上路往大館的方向~這時也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津輕為信:弘前籓第一任籓主,弘前城建城者
追手門...的樣子



吉祥物??太搞笑了 ...
























公園內


終於看到弘前城~



觀光館內


























































































目前單飛的策略是這樣,~因為這邊也不是隨便就有網路的環境,所以靠著手上的地圖,上面有標露營地(當初會選這本地圖的主因),所以規劃行程便以這為參考,目標是露營~昨天住東橫inn實在太傷了~一來出了北海道,露營地很少,RH也不是隨處可見,目前的情報蒐集還是非常貧乏,只靠之前在RH拿的廣告單張,網路找資料也還找的不是很順,所以且戰且走,地圖上大館有兩處露營地列為目標,一路往南衝~!!
照這張只是因為我看了食神...

進入山區

路邊的良心番茄??? 放了200円拿了一袋走~

































遠方山上的滑雪場






































下午的天氣變的很好,太陽不小,在丘陵間穿梭並不輕鬆,不過一路下來五點左右也就進了大館的範圍! 還算順利~~除了突然一陣雨之外.... 感覺大館好像也不是啥小都市...居然還有看到Dome的路標~小都市應該不會有巨蛋吧....



路上經過的溫泉~下意識就想到說洗澡時間還沒到 XD



廢棄的休息站






























































































進了市區的範圍,路邊有看到coin lundry~還有吉野家等店家,感覺民生需求不是問題,不過還是找到營地先~~一路往少年自然之家前進,一直騎怎麼有種騎不到的fu,配著GPS看地圖,發現路比紙本地圖上看起來的感覺遠多了...這就是比例尺太大的地圖的缺點嗎.....路上有一各老爸騎單車載著一隻小鬼,一直對著我這各方向喊著"gasloline"後面接一串日語~在路口等紅燈,爸爸跟我打招呼,乾脆跟他問問路,把地圖拿給他看,老爸指的方向證實了我不詳的預感~前面那座山上那棟房子就是了XDD~~~大概是我臉上的表情有很多條線,那各爸爸騎著車離開前問我:沒問題嗎??  我當然是跟他講沒問題~~(是在充什麼胖子).....一路轉進大館岩神自然公園,一路上雖然有注意,但沒看到啥好的紮營場....然後路就變成很~陡峭的山路,就是..大概跟劍南路差不多的坡度,還有~....還有路邊突然出現熊出沒注意的牌子! 是怎樣!! 一路瘋狂抽車到了露營場...果然不詳的預感應驗了....廁所~炊事房都是鎖的...然後啥米人沒有.天色漸暗,只有偶爾一部小汽車還有幾各慢跑的路人,在這種地方過夜會碰到熊真的不奇怪!! 本來可以再往上去少年自然之家看看的,不過坡還是那麼的陡又怕已經下班走人,當下決定掉頭滑下山!  一面下滑一面評估目前的狀況,雖然天快黑了不過看了一下地圖, 另外一各市民之森的營地,雖然也不在市區附近,但"感覺"還好~決定再去看看....
一整各下午慢慢爬也不過才爬200多公尺的山,為了找各營地陡上174公尺差不多去掉半條命...











































看著GPS穿過大館市中心,繼續往南走,過了一座大橋,馬上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果然出了市區日本的馬路都沒路燈的! 該說是節能還是保護大自然勒?? 不過對我都不是好消息,雖然點起了前燈,可是還是很恐怖...走了四公里,雖然有看到路標,可是就是走不到~放棄了...摸黑找不確定的地方的心理壓力實在太大,決定回頭回到城市燈光的懷抱....一路摸黑就已經夠睹爛了,結果還碰到蜘蛛來亂,他大概是停在我的前貨架上,然後震動加風聲讓他很有築網的fu這樣...蜘蛛絲一直飛到我的臉上 -__-  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跑到魔戒2那隻大蜘蛛的巢裡面了~~~快放我出去!!!!

終於回到城市,稍微有那麼一點安心,但是住的地方還是沒有著落.....經過麥當勞,想說大不了去裡面坐著過夜....不過還是要再努力一下! 路邊有電話亭,走進去翻電話簿找大館的旅館~把地址電話照下來~決定去問問旅館的價錢~~希望有便宜的房間~這時候大概也晚上七點了~經過一條小路看到社區地圖有標一間旅館,轉進前面的巷子問問看,雖然整間旅館都是暗颼颼,不過一樓裡面隱約有亮光.進去問一下..結果~~今天休息~~!!!靠~有沒有這麼剛好,小姐一聽也知道我是外國人,跟我說外面接上還有旅館,其實我也知道,只是看起來都不便宜押!!路上有家旅館叫"秀山莊"(沒錯,跟台灣的登山用品店同名),看到房價是4000多円,但是已經有點走投無路的感節,還是問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我用英文的關係(沒錯~還是攬的看會話手冊阿阿),居然跟我說客滿~!!!ㄜ....事情從此急轉直下,想說那我去問大間的總可以吧~~連問了三間~~都說客滿!!!看! 雖然今天是禮拜五,也太誇張了吧~雖然心裡有浮起是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的想法...不過這時候也沒啥心情想這些~一路晃到了剛進市區不久碰到的lawson.....走進去找點吃的,然後順便翻翻店裡面比例尺小一點的青森縣地圖,這時候只好把目標放到公園了!不過老實說,已經有點不知道在幹麻的狀態,晚餐也沒吃啥像樣的東西,又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往哪邊走,這時候外面停車場有各騎腳踏車的阿伯過來攀談(果然這身行頭超醒目的),知道我是台灣人,再找住的地方,不過他應該是有點醉.....=_=,本來還在想萬一他說要我去他家住怎麼辦~~(狀況顯示為想太多),不過他把我又帶到店裡面跟店員求救~店員聽了我的住宿預算(我隨便說5000多,現在只要有的住就好~)講了一大堆積拉瓜拉聽不懂~不過聽的懂的是應該找的到旅館才對!(OS:我問過很多間都客滿啦~只是日文不知道怎麼說...), 出了店,心意已決,找公園! 跟阿伯說我有帶帳棚,要去找公園露營,阿伯說請多小心之後跟我道別~~

又往市區的方向走,看到一各高館運動公園的路標,當下跟著右轉進去,先看到一大片停車場,接著
穿過自動車道下方的涵洞之後就是一片大公園,有網球場之類的,有盞路燈~下面有些遊戲設施~還有洗手喝水台.旁邊有廁所~ 看起來不錯!! 離住家又是有點遠又不會太遠~決定就是這邊了!!心情突然有安穩下來的感覺.....卸行理~搭帳棚,然後吃點水果和餅乾(晚餐還沒吃!),接著刷各牙就躲進帳棚裡面....不過旁邊就是自動車道,車子來還來往的聲音很明顯...不知道晚點車子會不少一點....

10點了,路燈突然都熄了~是自動關燈的嗎? 不過我也管不了這麼多,在帳棚裡面逐漸陷入昏迷狀態....

結果晚上在大館市亂竄也跑了20幾公里....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