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9/6 沖繩 那霸市 > 台灣 第G+65日


    本日花費: 12628円




早上起床,還是八點多,想早起都沒辦法~看來要變懶真的很容易,把兩顆水煮蛋,剩下的三片土司抹奶油烤掉,加快動作把已經挑出來的東西拿去郵局寄,辦事員買了最大的箱子 360 円 ,比較重和累贅的東西通通丟進去,還沒裝滿,寫好單子秤重~然後準備用最便宜的海運寄 ~ 2000 ~~想一想不太對.萬一帳棚和鍋子回來要.還有一本全日本地圖查資料 ……28天好像太久,還是寄了航空~這樣一來5000多去了了..剩下不到1000……

裝箱寄貨


乾脆再去提款機提了一萬..整各就是很沒原則,不過這樣就不用煩惱啦,接著回去整理一下東西,附近作最後的巡禮,該買的東西買一買,行李搬出來準備上車,過了三天沒騎車的日子,下雨,果然鏈條開始抗議,生鏽啦.不過反正要回家 哪有差~






日本很多人把超市購物籃用束線帶綁在貨架上,感覺很方便!

好貴的水果


把多出來的瓦斯泡麵增湯包送給管理員,看起來像老板的小鬍子高興的說露營可以用~然後講一下大概下午2-3點回來拿車跟紙箱,出門吃午餐,今天買了對的便當在附近找位子坐下來吃,回去買了零食便準備去機場啦~~有各難題一困擾著我:就是打包的紙箱~跟單車~怎麼同時去機場勒~~~把紙箱拆了那要拆釘子,強度就變差了.最後想到了自為的方法~~就是 月光莊離美榮橋站單軌電車很近,乾脆~先把車騎到機場附近,再從機場坐回來把紙箱帶過去~剛好我也沒做過單軌~真是聰明.




我的紙箱就是這樣隱藏在民居....的垃圾堆之中


兩點多毛毛細:重裝上車,出發去機場,機場其實並不遠,兩點去大概40分就到了.鎖好車走路去車站車回來,來回總共是560,回到月光莊,把紙箱 拎了就去機場, 外面風真大,箱子拿了很累,最後把車和箱子起搬到國際線航站大樓,便開始打包啦~~時間是下午四點

先騎車到機場


再坐回市區

反恐對策實施中!!


帶紙箱坐手扶梯



開始拆車裝箱
經過半小時....

搞定!....個屁.....花了我快兩小時.....

繼續減重....手套,丟!

勞苦功高的安全帽,還是丟~


拆車裝箱花了我快兩各小時,沒有踏板扳手,只用內六果然不好拆,不過還是搞定了 ..把行李推進機場,好多台灣旅行團阿很久沒聽到那麼多人一起說中文了..光是要到航空公司櫃檯就要先把托運行裡過,費了一翻勁,安檢員也幫我弄腳踏車,到了櫃檯 了位,結果行李還是超重..枉費我早上在郵局寄了那一大箱, 又付了超重費.超重六公斤,沒,到這種田地~讓我回家就對了!

到外面排隊要做人跟隨身行李的檢查,再度自以為聰明,多小罐液擠爆一個夾練,結果被說袋子太大?? 挖哩眾目睽睽只好去超商了一各小的小袋子;30円,重新排隊檢查,看到前面隊伍筆記型電腦也要掏出來我已經上一各背包,一各腰包,手上提一包,然後又把筆拎在手上 ……當然是被說這樣手提行李太多件..又被檔下來orz  日本人真的好煩,我從台灣出來就是這樣都沒事阿~~~結果被帶去托運檢查那邊重新秤重.還好沒超重(手提行李好像限重7公斤)…

但是由於當野人好一陣子了,不托運規則,致把酒放在手提行李裡.只好又被去託運,不過沒超重的? Lucky~~時候我已經快被玩死了~~拜託讓我回家阿阿阿~~~
重新排隊坐檢查.終於過!到候機室,已經快七點啦~~居然還沒開始登機?  不是七點飛結果最後715登機745才飛,起飛後說飛行時間是50分鐘這樣收我2萬多新台紙(事情是這樣的網路上查,桃園到那霸的來回機票了大概一萬出頭,但是那霸飛桃園單程就要2萬多,誰可以告訴我華航這個算數是怎麼算的??果然日本人人均所得比較高阿!!在月光莊上網要刷這個錢下去時在是下不了手......一度想要打探有沒有鐵殼船可以搭!但是好像是和劉同學抱怨這件事時他說的太對了~~只要可以回家都是值得的....只好含淚買單)

終於到候機室了~淚 T_T

日本最後一張~
飛機餐吃了一各摩斯的三鮮米漢堡,鳳梨酥,一杯果汁,算是點心.台灣時間8點就到了桃園機場,居然又有準時?神奇回到熟悉的台灣..不過還沒結束等行李又等好久只送了兩三包行李輸送就不吐了阿是噎到喔還真的壞了XD!換到另外一邊行李終於出來了,不像在新千歲腳踏車會被另外擺在角落,我的腳踏車就好大一箱在輸送上晃繞圈展示..好害羞,出關沒碰到米格魯,海關小姐只問我那一大卡是:我說腳踏車他就放我走了~

老媽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你也太瘦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