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7/27 大沼 > 函館 北海道的終點站~

























本日花費 3779円
本日里程 55km





早上的烏鴉相當吵,除了日本實在不知道去哪邊找這麼高調的烏鴉了~~~~大約四點多天就開始亮,大家也就自動西西縮縮的收東西,畢竟是隨地露營不能太囂張,而且那麼臭也不太好睡,算一算上次洗衣服已經是.......5天前了XD ,今天!!今天一定要洗到衣服阿阿阿阿~~~東西收完,附近早上來溜狗的阿伯也開始出來走動了,驅車離開這邊往東大沼繞,早上的湖邊是還蠻美的~沒多久就到了本來昨天的目的地~東大沼露營場,其實白天騎起來感覺都沒什麼,但是晚上沒燈又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了.....


昨夜的營地

JR站

還有租腳踏車~

清晨的大沼~







東大沼露營場~




不知道是不是沒洗澡的怨念太重,我們居然在附近找起溫泉來,結果一家8點才開,一家10點開,一家根本倒閉~~而且還繞到一各奇怪的地方~_~ 不得已只好繞遠路回去.......路上經過一間標榜黑毛和牛的故鄉的店,可惜太早還沒開~不然我們就殺進去吃了....

後來繞回了大沼JR站附近的7-11吃早餐,雖然剛剛有漂一下下小雨,但是這時是各小晴天,我們坐在外面吃東西,有一各婆婆跑來聊天,還跟我們說今天會下雨喔~我回她說: 雨???(拍謝我只會單字不知道下雨安抓共),婆婆還用狀聲辭模擬出雨很大的聲音~~~講完沒多久就飄走~不是....不見去了,心理想說拜託現在太陽曬的我很熱耶,然後還抹了防曬這樣(乖孩子都要抹預防皮膚癌攸),結果離開7-11沒多久,嘩~雨下好大阿~~~雪特停在路邊穿雨衣,敢情剛剛的婆婆是雨神化身來著~

在小7吃早餐






還好這陣雨非常的山區~我們一到平地,應該就脫離了剛剛雨神的管區,立馬就是大太陽~~@#$%%.....我們選擇舊的五號國道走(有蓋一條新的),因為這條路被mapple標注為日本樹之道100選之類的(阿本仔真愛排名阿.....),還有一各名稱:"赤松之道",其實勒~就是路邊種很多松樹阿捏~~~還算可以看啦~

忘記哪邊看到,日本少數可以拿免錢的東西就是面紙,連郵局都有送喔~

積丹撿到的昆布還在曬.....


以上就是赤松街道....

寄明信片































房子越來越多,也就是越來越街近函館市區摟,這各城市也將是我本人北海道的終點站,心情有一小點複雜的感結....在路邊的seico收攏隊伍吃點心討論接下來的行程,還有一位機車騎士用英文跟我們攀談,討論了一下,看地圖發現五陵郭離我們沒有很遠,決定就先去逛他再說,,遠遠的就看到五陵郭塔,到旁邊趴好車,逛進去~沒錯~就是這感覺~我們又到了觀光區啦~~~~一樓是紀念品區,然後要做電梯上塔要800円這樣,既然來都來了,立刻開啟觀光客模式掏錢.....

塔上往南看去~函館山~~

五陵郭,中間就是奉行所





























來之前只大概知道這是一各星星狀的地方,但是典故啥的都不知道,上了塔之後,除了可以一覧下面的五陵郭之外,還有詳細的介紹跟模型(還有繁中果然是觀光景點阿~~~淚),就容我來跟大家報告一下.....五陵郭其實就是五星型的要塞來著,隔著一條護城河,當然這不是阿本仔的發明,好像是一各老法先提出來的,函館舊稱箱館,五陵郭就是舊的箱館奉行所(政治管理中心之類的)所在地,在那動盪的幕末年代,最後的大將軍德川慶喜大政奉還之後,不死心的舊幕府軍撤退渡海來到北海道(那時好像還叫蝦夷),雖然海軍的軍艦發生船難再會(軍艦開陽)~但是陸軍部份還是輕鬆把明治新政府的守備武力摳豆~佔領了整各箱館,還成立蝦夷共和國(後來有阿本仔自high說這是亞洲第一各民主共和國),還想跟新政府和談來各漢賊兩立,但是有點腦袋的人都不會依,所以新政府軍就出兵要來各解決~~這就是"箱館戰爭",中間過程略過不談,最後階段幕府軍重要據點失守,這時候重點就來了....舊幕府軍的土方歲三(新選組副長,關於這部份的歷史都是神劍闖江湖教我的~齋藤一好帥~~)來各全軍出擊要去救援!!奮戰混亂中被新政府軍火槍齊發給作掉了....(關於火槍齊發這部份不知道是我幻想還是真的看到)

結果勒~~結果勒~~~這也不是重點,曾幾何時,身為歷史失敗者的土方歲三和新選組,現在都是日本人炒作~崇拜的對象,五陵郭塔的一樓擺滿了新選組和土方歲三的相關商品,今年好像適逢箱館奉行所整修完畢重新開放,更是一陣瘋狂宣傳,觀光客把一樓擠的滿滿滿,我們逛完塔下來好像也沒啥興致去五陵郭(應該是因為又要錢吧....),該是找地方吃中飯了,對面的函館麵廚房拉麵店看起來很多人排隊,我們就去湊了一各熱鬧,擠進去以後發現真的很多人耶,而且麵是真的不錯吃~

要排隊~人不少~




很有名的辣油(的樣子...)

我點的...忘記名字啦~只知道跟啥背脂有關(加了豬油??),漫好吃滴~






吃完決定要來去找住的地方了,這各時候,雨又下了下來,而且越下越大,路邊躲到雨停以後才出發,往南向函館山的方向前進,今天的目標是一間RH!!,靠著GPS到附近然後再問人,找到Rider House "来夢来人",門口已經停了一堆機車和腳踏車,胖胖的女管理員問我們是哪來的,答曰:台灣,他就跟我們說剛剛也來了一各台灣人~~真的嗎?這可是整趟北海道之行裡碰到的第一各台灣腳踏車騎士,果然門口停了一台上面貼了400K之類貼紙的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來的車,就跟他攀談一番,morning兄一個人打算環北海道40幾天,也是相當厲害,他也剛到不久,一起上去二樓的談話室登記住宿,這邊還要登記腳踏車的廠牌~~真有趣,我還想說我的車不知道日本人熟不熟,就跟他說我的牌子是"LGS",結果一旁的日本人準確的說出"LOUIS GARNEAU"的片假名發音,可見日本人真的很愛這牌....(在札幌碰到的Kay跟我說他有三台LGS的車...),

安頓一番之後我們決定要完成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洗澡洗衣服XDD,剛剛管理員詳細的跟我們介紹了附近的吃的,玩的,買的地方,今天先選了函館溫泉hotel去他的頂樓浴室洗澡先~進了浴室,我赫然發現日本電視不是亂演的~~~真的有一各全身刺青的人在洗澡~~~~當然我就惦惦的默默洗完澡.後來出來跟Austen哈拉,他說也不一定有刺青都是黑道,他也有認識覺得很漂亮跑去刺的,恩~有道理~~~

洗完居然又下雨了,看來天氣不是很好,好不容易等到雨小一點就出去繞一繞找coin lundry洗已經很臭的衣服,照著RH拿的地圖找結果卡關,在一間hotel門口躲雨,Joyce跑進去問,居然是在她們後面的停車場裡面!!!!果然要看懂日文還是很重要低,反正下雨就窩在裡面看漫畫等衣服洗好,漫畫大概快看完一輪才搞定,

洗完雨也停的差不多,和Austen跑去RH推薦的食堂"たつみ"(居然mapple上也有),具說特徵是飯很多!!吃的結果飯是不少,但是其他就普普,Austen還點到地雷,飯不多菜也不好這樣....

回到RH,今天天氣不好,把希望放在明天,看能否一睹傳說中的百萬夜景,晚上就呆在寢室聊天,和台灣人,日本人一陣亂聊,morning兄給我們看了他的相片,他在層雲峽還有去爬黑岳真是羨幕~~同房間還有一各高齡七十幾的日本阿伯,他也是出來自行車旅行,當然體力沒那麼好都慢慢騎,還問我台灣好不好騎車(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留了地址電話給他,不會真的跑來吧XDD),

日本人好像都不防曬的(是比較man嗎 ....),包括阿伯和另一位腳踏車少年都黑的跟木炭一樣,阿伯還嘲笑我手臂太白了,我很不服氣的跟他說我是穿長袖的柳~席間morning兄訴說他第一晚的遭遇,在公園露營,結果被當地青少年打電話叫警察來盤查~還拿護照出來登記這樣害的他之後都不敢隨便睡,聽了委實讓我對往後的行程擔心了起來.....鬧一鬧很晚才熄燈,結果沒關的窗戶進來幾隻蚊子把我的上半夜搞的雞犬不寧.....

右邊是日本老爺爺還沒睡的是台灣車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