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7/28 G+26 函館 殘念的百萬夜景....

作者按:  這篇文章我寫了兩次,第一次寫的在我插入繼續閱讀標示後就不見去了...天殺的blogger你知道同樣的東西寫兩次有多想死嗎.....



























本日花費 : 4060
本日里程 :19km



函館的發音是"hakodate",剛開始唸,很習慣的都會發成"Ha Ko Date",後面就直接用英文發下去,後來看到日本人一臉狐疑的表情,才想到對吼~~應該發成Ha Ko Da ~Te~才對,難怪日本人的英文發音會那樣,當日本人學英文真是一件辛苦的事阿~~

今天早上睡到七點多才起床,難得有床可睡,賴一下床也是剛好而已,昨天後來被蚊子鬧很晚,氣到三更半夜跑出去便利商店買蚊子藥,清晨四點日本老杯杯又準時的起床西西蘇蘇收東西,完全沒有睡好阿~~~~ morning square兄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morninghuang/24430345 睡成這樣被拍到....還好頭沒入鏡,不然實在很害羞~ 今天RH有供應早餐,所以我們都乖乖等到八點開飯~連早上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的老杯杯都準時出現了!!
RH招牌犬~三支臘腸

早餐烤土司加馬鈴薯

談話室,RH, Hostel必備






































吃完飯討論一下行程,救出發進行今天的City Tour: 模式設定為觀光客模式!!往南向函館山的方向疵發~這一帶的山坡上面有很多西洋風建築和教堂,也是旅行團必遊景點,是說不知道為何就到了函館山的山腳下,我碰到一位中年阿伯問我哪來的,知道是台灣以後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有一台Giant的腳踏車~~

函館山的登山公路有管制,除了巴士以外私人汽車和機車都不能上 ,本來肖想那腳踏車勒~~當然也是不行, 不過登山口倒是看到好多裝備完整的登山客要上山,結果不知道為啥我們也跟著要去爬山了,馬上從自行車團變成登山團~~~XD  這邊的登山歩道其實很好走,比七星山還好走~~~一各轉彎好像就是一各"合目"的樣子,總共有九合目,路程4.5Km 告示登頂時間50min ,我門腳程比較快~~30分鐘就到了~~不過勒,山頂攏照在一陣大霧之下,啥都看不到....是上來心酸的麻~而且更謎的是明明晚上還要上來看夜景那現在是來幹麻的?? 真是好問題...























把地圖照下來以防迷路...











霧中的纜車站~沒開(鬼才要上來)
雲深不知處...




山路上碰到的山友.都會互道conigiwa~~除了小朋友以外,看來每各國家的年輕人都是差不多的情況,下了山.牽了車,繼續我們的半山腰之旅,看了一些教堂,從舊公民會館處下山,出發去倉庫區逛一逛


教堂區

這間好像是東正教的,裡面不准照相~門口有捐獻箱

八幡坂


遠眺港口,停著海自的護衛艦dd155 濱霧(はまぎり)

舊公會堂

遠方的函館山還在霧裡...

跟天皇來這邊有關的啥紀念碑...? 這隻是朱雀??








































































倉庫裡的賣店

倉庫區

環北海道賽!歹事我們已經環完了!還比你們大圈!!

仙貝店






































倉庫區轉了一圈,感覺跟小樽差不多,不過氣勢差一點,大部份都是商店和餐廳,中午時分打算去朝市覓食,因為聽RH管理員說朝市很貴,是宰觀光客用的,中午去好一點...轉了一圈,沒啥人,在一間2樓的食堂點了山藥鮪魚丼(招牌是500円的,我卻點了800的 XD),食畢出發去JR站看時刻表,Joyce和Austen的機票是31號,還有兩天,她們決定先來看回札幌的車,(因為沒人想原路騎回去滴~),外面的風好大~,幾天真的天氣不太好,有颱風要來的Fu~腳踏車倒成一片!
朝市


中餐~































































回札幌的JR 票錢是~8000~円~~~真是有夠貴的....轉戰到旁邊的巴士站,長途巴士只要4000円~一半的錢~不過時間也double就是了......我們在服務台那邊和小姐雞同鴨講了一陣子~因為腳踏車打包的問題~~結果沒有啥結論,同時小姐表示長途巴士要預約滴~不過我們是台灣人耶~~~沒有預約這種事....Austen說我明天來搭車,就不信他不載我XD

看完交通資訊,到旁邊的百貨公司逛一逛~我也該物色一本地圖了....是說接下來的行程除了到青森,之後是完全空白~整各也太隨性了-_-.....很好用的mapple日本每一地區分一本,算一算買下來一本要1600,全買齊要8000~~~實在是太貴了...來挑本全國的好了~~

大概看了一下,不過沒有買,決定再說,三各人討論在日本還有啥事想做沒作的~~結論是~~喝下午茶~~~當下決定找下午茶喝先~~回到倉庫區,開始了找餐廳之旅.....從頭到尾逛了一圈~結果又回到一開始的那一家! 身為一各鬆散的團體,缺點就是當要提意見時,大家都很客氣說隨便,等到要下決定了,就會又有各種條件出現.....然後找下一家,~陷入無窮迴圈,搞的很累,不過也沒辦法,誰叫我們真的是鬆散的團體!! 最後終於是有喝到下午茶,不過點心種類很少,蛋糕只有3-4種,1種吃完(是盤子裡的全部吃完~)才會補新的~飲料大概也就那幾種,咖啡淡的跟水差不多,恩....60分~不過倒是有免費的wifi,在日本不常見,還用手機和小阿姨同學msn了一下~



我本來只是要照窗戶....

啤酒屋兼營蛋糕吃到飽~

好久沒吃到那麼多蛋糕...



吃的就這些~



































在裡面討論行程,其他兩個人決定明天先回札幌,然後再去支芴湖(聽說難忘那清澈的湖水),我也下了決定,本來考慮再多呆一天函館,找各有網路的地方查資料(這間RH沒網路用),不過我不喜歡朋友夥伴都走了我還單獨留在原地的感覺,非常寂寞到讓人受不了,就向前進吧!!!目標是青森!

接下來的行程就剩下晚間的函館山!!看看山頭,雲還是沒有很開,不管了,非衝不可~先回RH整裝,打算5點半去作巴士上山~~帶了腳架和相機~就是沒帶外套~~~待會而就會證明是大失算!!
RH來夢來人~今天大客滿~

有一支臘腸非常喜歡我開始發酵的腳~舔的我好害羞~  >_<

路面電車

練習拆踏板~

十字街等車



















































































































































從十字街坐巴士上山~滿車都是要去看夜景滴~(廢話!)車子還會在半山腰視野好的地方停下來,車掌小姐說"請看右邊~"之類的,這時候夜景還漂亮的不像話~~到了山頂~一切. 就. 變. 了.....霧氣瀰漫,一點都看不清楚 >_< 但是陷再才是熱門時段的開始~旅行團一車接一車帶上來~大家都想看~但是看不到~所以大家都想撐一下看有沒有機會雲散開~所以觀景台擠滿了人~~我雖然早早用腳架卡了位(<沒公德心的傢伙),可是一直等不到清晰的視野,加上冷颼颼的風一直吹,這就叫名符其實的心都涼了嗎~~~
巴士上

剛到~天沒黑~霧很大!

my best shot....


霧來了!

人超多~

纜車~























































































後來腳架換給Auston~居然雲沒多久就開的差不多了!!等他照完換我~雲就又來了....orz.....這時候也快九點了,算算我們也在山上撐了快三各小時!也差不多受夠了!如果人生活這麼久有學到啥事~那應該就是事情豈能盡如人意吧.....趕巴士下山!! 然後在半山腰再度看到漂亮的夜景~~夠了....快載我下山吧.......

回到RH,去附近的澡堂洗澡,今晚充滿別離的氣氛~合照一張,吃點零食,喝點酒~迎接明天的來臨!!

好一各流浪漢....(沒刮鬍子紀錄推進中....)

good bye and good 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