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7/29 函館 > 青森 同志們,我們在此分手,因為我要繼續往南走~

























本日移動距離: 127Km(渡輪)
本日花費 : 14763(目前為止最高紀錄!?)



容我借用民進黨許前主席的這句話作為這一篇的標題~~(老子很久以前就想好這句話了阿哈哈~)

昨夜的RH鬧翻天~湧進了一堆日本人,在談話室亂到快一點多,真是悶騷的民族阿........也來了三各老俄,Austen過去攀談,好像想靠火車遊北海道的樣子,說老實話,他們以為是在西伯利亞嗎? -_- ~ 很多地方沒火車滴....

夜裡有很多室友演奏交響樂,坐在前排是還蠻有臨場感的~(就讓我比各"凸"吧...)大概四點,日本老爹準時起床,西西蘇蘇~ 消失~然後Austen也開始起來打包了,他們的巴士好像七點多就要發車,要早點去車站拆車打包, 對齁~今天是離別的日子~~老天也流淚了~~~~綿綿細雨下各不停,我只有四各字感想:  踏奶奶滴~~......

六點多, Austen和Joyce整裝完成,我和morning兄到樓下跟他們道再見,還幫我們三各照相:
http://www.wretch.cc/blog/morninghuang/24430855 ,離別是人生必經之路阿~我會活著回台灣的XD ,接下來就換我們打包了~也沒什麼心情留在RH吃早餐,七點多,我和morning在樓下互道再見,有一各日本高中生(RH最年輕的住客,單車環北海道,真是有前途的熱血少年~)幫我兩照了合照,他也和morning兄合照一張,我們兩個人離開的時候,他都一路用DC錄影,回頭看他還要擺出握拳的姿勢,可愛的小孩......

車上掛了很多垃圾...





























在seico停留丟完垃圾,正式開始單飛之旅~細雨不停的下著,我的心情沒有特別的激動,照之前在RH看地圖盤算好的計畫,先往北找到渡輪碼頭,再去探聽時刻表和票價~(是低!這就是我最詳盡的旅程計畫了~真是好想把我自己踢飛阿~~~)目標是港町~前進吧(說好要買的地圖勒?? 攤手~)


往北騎大約5公里,就可以到北埠頭,具情報得知,往青森的渡輪有兩家,我打算都去瞧瞧再決定要搭誰~ 在這邊的是青函フェリー,把車停在售票處進去探了一下,下一班船是11點半~ㄟ...比我想像的晚,再往北到了函館港的津輕海峽フェリー,搭船處,這可不得了,有超氣派的函館terminal大樓還有上船閘口,看起來就覺得這邊的船票比較貴~~XD 再加上船班更晚~ 12點以後,立馬決定回頭去買青函フェリー的票,回到北埠頭售票處 ,這邊不是買票就好要先寫一張申請單,包括姓名資料,還有要托運啥鬼東西,寫了單子到櫃檯去繳錢,還好售票先生聽的懂我的爛日語,船票只要2750円~比想像中的便宜,不過還是刷卡先,保留現金~售票員提醒我要提早半小時到碼頭,那沒問題,時間還早,先去晃晃~
青函ferry的看板


























津輕海峽フェリー的搭船處

上船處搞的跟收費站一樣,還有旅客大樓!
















































首先要找到郵局寄明信片~北海道的明信片一定要有北海道的郵戳阿!!!在路邊找到港町郵便局把明信片寄了~再跑去lowsan吃早餐兼點心~到函館seico mart也不像以前那麼多了 .....接下來是採買時間~可是大部份店九點半以後才開~下雨天實在沒啥地方好晃的,好不容易等到開門,找了一區又有超市又有藥妝店的購物中心就晃進去~不知道在哪邊看到~日本除了地鐵發達的超大都市以外,基本上還是一各以汽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國家,所以走那麼多天下來,已經可以觀察到購物中心像藥局,超市,電器,這些都會群聚在沒有那麼市中心的市郊處,以此判斷準則,可以很容易的知道你現在到這各城市的中心了沒~還是已經離開~當然mega city這招是不管用滴 就儘量走到吐血吧 ~也可以用購物中心的店家數量,規模大小來判斷這各城市的大小,重要性,很好用滴~

lawson吃早餐~

採購完畢,配炸雞,肌肉比較便宜

土司配美乃滋....不然單吃土司很無聊

















































































在藥妝店大肆採購乾糧~巧克力已經出局!不過騎車還是需要吃零食,不然會很無趣~ 我在超商注意一種叫CalorieMate(カロリーメイト)的東西很久了,不過每家都馬210円不二價,實在有點貴,在小樽的超市買到180円的試了覺得還不錯,大體上就是軟的乾糧棒,味道還可以,吃完也不會很花時間,在藥妝店看到130円的價錢,立馬給他買了一堆!!(後來從北走到南,這也是最便宜的價錢了!)很多東西真的比超市還便宜!!
在賣場逛了很久~






























在這邊又有超市又有書店,還有賣衣服的,是各複合商場,先花3000元買了一本日本全國地圖,以後的行程就靠他啦~再到超市買等一下要帶上船的午餐,時間也差不多了,往渡輪碼頭前進~在港口排隊上船,有的時候工作人員會讓你在汽車之前上去,有的時候則是要等汽車都上完才放行,今天很lucky,在汽車之前就放我進去,趴好車,趕快跑上去占位子,到青森要3各多小時,休息區是類似通舖,一人一各小枕頭,不過躺下去大概就是將將好這樣,翻身半圈還ok,一圈就和旁邊的人有點太close....有毯子可以拿,佔了各好位子,這時候開車的人也都上來了,很快就把房間塞滿....船也差不多開了~把午餐吃一吃,地圖翻一翻~很快就進入夢鄉~ZZZ....

排隊上船

再看一眼函館~

搶休息室位子

午餐:飯團,生菜,連飲料都可以搞土方歲三紀念罐,阿本仔 I 服了 you,如果台灣搞各廖添丁之類的飲料應該很難銷....
馬上就睡滿人





























睡睡醒醒~到了3點多,已經可以看到本州的陸地了,不過勒~還是灰濛濛的一片是怎樣....看來不太妙~到了港口~雪特,雨還不小,穿了雨衣下船,總算踏上了青森的陸地~~這時候才發現雨不只是不小,是超大~大概是這趟來日本碰到最大的~~~一路往市區前進,曾在網路上看到有說路上有一間網咖,一來沒資料,二來沒注意日本的網咖長什麼樣,所以當然是沒找到.....



本州!


雨雨雨


入港!


先下來牽車


下船!


躲在路邊的候車亭把行李重新防水打包~雨實在太大,路面已經開始積水~~ =_= 這算是某種下馬威嗎?? 單飛的第一天.....掙扎著到了青森市區,越過一各天橋來到火車站前~~說起來這是第二次來了 ,想當年阿信帶我和大哥坐夜行巴士從東京出發,到青森剛好是清晨,車站前我依稀還有點印象,還有剛剛港口的八甲田號....不過現在還是要找住的地方先,沒啥頭緒只好跑去車站前的 information ceneter, 開口就先問這邊有沒有YH??(資料裡是沒有RH),結果說有~但是座巴士要40分鐘 orz~(該不會要到十和田去了吧),再問那有沒有便宜的旅館?? 介紹了一間日式旅社~,不過小姐說會有點小間~~拿了地圖,畫了位置就去晃晃,

青森也不是很大的城市,大部份旅館都在車站前,我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台灣背包客的最愛~ 東橫inn~小姐介紹的旅館就在他後面,的確是很小間的樣子,但是東橫的誘惑真的很大阿~~有網路可用~而且以前也住過~~好想上網阿~~好想好想....(狀態顯示為網路成癮戒斷症狀....)

繞了幾圈,用要上網規劃行程這各爛理由,決定今天去住東橫inn~耶~把車停在門口,進去問服務員小姐有沒有空房(英文,.其實身上的日文手冊有寫訂房會話,但是一直懶的拿出來看...),服務員表示只有吸煙房(就是會有點煙味)~~要了~問了車可以停哪邊?? 答約就放在大門旁邊吧! 好吧...你這麼說我也就只有放了,現在只想找各地方躲雨,其它再說吧,卡一刷~~5000多円....如果是自住旅行還好但卻是這趟住宿最貴的價格...滴血中....

小姐問我早餐可不可以用日文介紹,我說ok~她一臉如釋重負的感覺XD  這邊的特產就是吃到飽的早餐了吧....不過那是明天的事了,上樓,把各種該拿出來晾乾的東西掏出來,把從櫃檯幹來的報紙塞到鞋裡,然後洗澡,洗完澡舒服的先上各網~~~

晾東西

塞報紙

存糧

把盒子拆了和新買的地圖合影

房間整各亂~


















































































































































傍晚雨已經小多了,跑到車站買吃的先再當年吃過的立食麵店吃各麵回味一下,再到購物中心抓了一些吃的回飯店慢慢配電腦吃,晚上的新聞說這次青森下暴雨,整各淹大水~這~不是整人嗎!!天氣預報明天早上下雨的機率不低....開始盤算如果早上還是下大雨該怎麼辦....再住一天? 有夠貴的....今天晚上就先來好好享受商務飯店的床吧....一各月來第一次有這麼爽的床可以睡~~~

北海道總共騎了約2370km~  81~Hokkaido~



接下來就是一個人的行程了~雖然早就規劃好~但是還是有點忐忑不安,至於會不會因此旅程整各很無聊勒?? 事實證明: 腦殘是沒藥醫的,蠢事還是不斷發生......請各位拭目以待, to be conit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